在我們的印象中,日本應該是一個包容且開放的國度,從電影作品到動畫作品,尺度都很大,說到有禁片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是事實上,日本的音像作品有很嚴格的分級制度,日本還有一個比廣電總局還要恐怖的組織叫做家長委員會,如果他們認為哪部動畫作品不適合在電視上播放,是會一直投訴到這部作品停播的。TOP10排行榜網小編今天為你們帶來了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你們熱愛的鬼父啦日在校園啦都榜上有名喲。

一、妖精的鏇律

被禁原因:色情+血腥+暴力

——“不幸的人總想創造比自己更不幸的人,以證明自己才不是最不幸的人。”

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鬼父排名第三死亡筆記排名第四

《妖精的鏇律》中恐怖血腥乃至扭曲的畫面,足以讓它成為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第一名。 主角露西,孤獨、扭曲和哀傷的異生物體,是動漫史上最為悲催的角色之一。露西的很多角色設定,在細節上可以找到與生活中一些現象的共鳴點。有一些人是天生就容易遭歧視或排斥的弱勢群體,就如聾啞、盲、等殘疾人。他們常常一出生就被狠心的父母遺棄,踏上社會後又易遭排擠。幼時的露西第一次殺人是因為被其他孩子欺負與取笑、被好友背叛、喜愛的寵物被殘打致死……只是作為"變異人",她擁有可以抗爭的能力。雖然前前後後被露茜殺死的人實在太多,但這恰好是對其被傷害、受排擠之後的心境的最深刻地描述。

二、日在校園

被禁原因:色情+血腥+暴力

——“我覺得你很幸福,因為你可以選擇愛我或不愛我,而我只能選擇愛你或更愛你。”

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鬼父排名第三死亡筆記排名第四

《日在校園》一開始是本來是一部老少皆宜的校園向動畫,但是從中間部分開始突然走向了黃色不可描述向,直到最後又是剖肚子又是亂刀砍渣男,在結局時舉辦了一個小型播放會,結果居然血腥到有人嘔吐,於是被列入了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

三、鬼父

被禁原因:色情+政治不正確

——“你爸爸!!!還是你爸爸!!! ”

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鬼父排名第三死亡筆記排名第四

鬼父中的亂倫情節太過驚世駭俗,可能是鬼父被列入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的原因。鬼父的男主角秋月孝三是一名化工博士,在一場實驗事故中失去了男性機能,但是在偶然見到秋月愛麗和秋月真理奈兩姐妹的時候,發現自己居然燃起了久違的衝動,於是他一步步接近兩姐妹的母親,成為了兩姐妹的繼父,進而把罪惡的手伸向了姐妹倆。

四、死亡筆記

被禁原因:政治不正確

——“世界上是沒有什麼正義邪惡之分的,只是勝的那一方就成為了所謂的正義。”

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鬼父排名第三死亡筆記排名第四

《死亡筆記》通篇討論的,其實都是什麼是正義以及暴力能不能伸張正義這個問題。但是因為《死亡筆記》的死亡筆記本的設定,注定讓很多三觀尚未形成的青少年產生錯誤的理解,於是這樣一部主題深刻的作品也只能成為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其中的一位了。

點擊下一頁,閱讀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