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的污染和垃圾影響空氣和環境,甚至很多地方完全不適合人們生存,我們可以選擇去空氣品質好的國家旅遊一下,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最乾淨的國家吧。

世界十大最乾淨國家

1. 瑞士

2. 盧森堡

3. 澳大利亞

4. 新加坡

5. 捷克共和國

6. 德國

7. 西班牙

8. 奧地利

9. 瑞典

10.挪威

1.瑞士

環境績效指數:87.42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乾淨國家的就是瑞士,它有著“地球上的天堂”稱號,有著很高的生活質量和超多的自然景點,它還是一個高度安全和平的國家,空氣品質處於世界頂尖水平。

2.盧森堡

環境績效指數:83.29

盧森堡是一個發達的國家,也是世界十大空氣品質最好的國家之一,這裡福利制度高度完善,它的環境質量處於世界頂尖水平,人們有著和平舒適的生活,愛護環境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3.澳大利亞

環境績效指數:82.4

澳大利亞是世界上十大最乾淨的國家之一,它有著高覆蓋率的綠植和許多動物,自然環境質量高,它的土地多但是人口少,農場隨處可見,環境維護也很簡單。

4.新加坡

環境績效指數:81.90

新加坡又被叫做“花園城市”,它是全球重要的公共運輸樞紐但是環境維護一直處在前列,國家面積小,但是設施完善,它有著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人們的環境保護意識強烈。

5.捷克共和國

環境績效指數:81.47

捷克共和國是一個已開發國家,有著豐富的森林資源,自然環境優越,它的環境保護也是處在世界前列,有著環保概念的提出,以期望達到低污染要求。

6.德國

環境績效指數:80.47

德國是著名的移民目的地,它有著嚴格的垃圾分類制度,有著可再生能源的高使用率,空調的使用率也是超低的,有效的減少了溫室氣體的排放,確保了環境不受污染影響。

7.西班牙

環境績效指數:79.49

西班牙有著“旅遊王國”的稱號,它的森林覆蓋率高,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優美的自然風光,並且有著強烈的環保意識和完善的環保制度。

8.奧地利

環境績效指數:78.32

第八上榜世界十大最乾淨國家的是奧地利,它有著森林高覆蓋率和大面積的草地牧場,對於生活垃圾有著高處理率,有著嚴格的垃圾分類標準,還有著從小開設的環保課程。

9.瑞典

環境績效指數:78.09

瑞典的生活幸福指數處於世界先列,它有著高綠化覆蓋,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它還致力於發展環保企業,讓環境保護和全社會經濟發展結合起來。

10.挪威

環境績效指數:78.04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乾淨國家的是挪威,它是第一個徵收煙塵排放稅的國家,它提倡水利發電,有著嚴格的污染防治法律,並且提高全民環境保護由被動變為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