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世界上咬合力最大的動物,你是不是會想到鯊魚獅子、河馬等動物呢?先前史前十六大海洋巨獸有介紹過咬合力驚人的史前動物,現在來看現在世界咬合力最大的動物。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世界咬合力第一的動物,灣鱷咬合力達1.9噸(完全碾壓河馬)。

世界咬合力第一的動物

河馬是世界咬合力第一?

說起咬合力,有很多人都說是河馬是世界咬合力第一的動物,並且說河馬的咬合力達到了5000磅。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河馬真正的咬合力是多少呢?曾經有科學家去測量過雌性河馬的咬合力。測量雌性河馬的咬力為8100N(1800磅)。

本來還想要測量雄性河馬的咬力,不過由於攻擊性太強不得不放棄。但是可以計算的出,河馬擁有每平方英寸超過1000磅的咬合力,雌性河馬的咬力為1800磅(0.8噸),一隻雄性河馬可能至少是3000磅(1.3噸)。

雖然說3000磅的咬合力也很不錯了,但是比起灣鱷來說就不夠看了。

灣鱷才是世界咬合力第一的動物

事實上灣鱷才是世界咬合力第一的動物,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鱷魚種類,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之一。連百科裡都有介紹,說灣鱷咬合力超強,最大個體達4200磅。

那么4200磅是什麼概念呢?也就是說有1.9噸的咬合力!就是可以一口就粉碎海龜的硬甲和野牛的骨頭,也就是說骨頭和龜甲進到灣鱷口中像人吃朱古力一樣簡單,還是入口即化的那種。

所以比起河馬來說,灣鱷絕對是世界咬合力第一的動物。也可能因為河馬是素食動物,而灣鱷是肉食動物的原因吧。

本文已經完結。不推薦下列文章,慎點!

陸地戰鬥力最強的動物:成年雄性非洲象(單挑獅群碾壓犀牛)

十大攻擊力最強動物排行榜,小心這些最具攻擊性的動物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

盤點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

世界十大最致命的生物排行榜

世界上最奇特的動物排行,人齒魚專吃男性睪丸

世界上最可怕的寄生蟲,貝蒂寄生蟲以舌頭為食(外星寄生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