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為大家介紹過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知道了世界上有哪些毒性強的蛇,那么中國地大物博,毒蛇也不少,哪些毒蛇毒性最強呢?哪些看見要逃跑的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中國毒蛇排行榜,看到這些蛇一點要小心啊!

中國毒蛇之傳說之蛇

雞冠蛇 - 咬人必死之蛇

各地都有它的傳說,可樓主估計可能真的有這種蛇,至於會飛,可能事因為速度太快,村民就覺得它會飛,老爺爺他們見過,說走彎路最好! ,要是真的有這么神奇,足以和非洲黑曼巴pk。

在廣西百色市鳳梧鄉至榜圩鎮一線上有一村莊名淮達村,有一座高度很小的小丘,當地人稱之為“雞冠山”,在上世紀20~30年代曾有大量當地人稱見過雞冠蛇,多人描述的雞冠蛇具有統一的外觀特徵:身體顏色多樣,但多見為淡黃色、金黃色,頭上有肉狀凸起,似雞冠,但也沒有雞冠那么紅,移動速度很快導致人們誤以為此蛇會飛。並且此蛇在群居的蛇窩中會發出類似母雞交生的“咯咯咯”的聲音,故又被當地人稱為“雞叫蛇”。因此蛇劇毒,咬人後中者均死亡,故當地幾個村落將薪材集中起來將整個小丘團團包圍後燒山,燒死了大量的所謂“雞冠蛇”。親歷此事件的當事人陸金華現依然健在。但由於證據不足,也不能判定該地這種蛇類是不是傳說中的雞冠蛇。不過,當地零星的民眾反映此蛇確實存在。

中國毒蛇排行榜

1、銀環蛇:中國最毒的蛇

是中國最毒的蛇,銀環蛇毒腺很小,但毒性極為猛烈,是環蛇屬中毒性最強的。事實上,它是繼細鱗太攀蛇、東部擬眼鏡蛇和太攀蛇之後,陸地上毒性最猛烈的第四大毒蛇,在世界上最毒的毒蛇綜合排位(含海蛇)中也在前八之列。銀環蛇的LD-50為0.08~0.108,是除大洋洲外,世界陸地上最毒的毒蛇。但由於該蛇生性膽小、性情溫和,不主動攻擊人,因此為其所傷的案例並不多。

被銀環蛇咬傷時,一般傷口不紅、不痛、不腫、不出血, 偶爾出血則表現極為輕微,僅有蟻咬樣微癢和麻木感。被咬傷後1~4小時,最晚9小時可出現頭痛,頭昏眼花、視物模糊,胸悶氣促、咽部有異物感,懶言嗜睡、睏倦、四肢乏力等症狀,嚴重時出現眼瞼下垂、張口困難、瞳孔縮小;呼吸困難、,同時有牙關緊閉、口。唇全身發紺、肌肉麻痹,最後常因呼吸突然停止而引起死亡,碰到它,快逃跑。

2、五步蛇:高級毒蛇殺手

永州之野產異蛇,黑質而白章,觸草木盡死,以齧人,無御之者。《捕蛇者說》里提到的就是有“五步蛇”之稱的尖吻蝮。毒腺大、毒牙長、毒素溶血性好,人被咬後不及時處理,幾小時甚至幾十分鐘就死翹翹了---高級殺手嘛!

在民間更有這樣一種說法,被它咬傷,走不出五步就必死無疑。尖吻蝮咬人動作極快,整個過程不足半秒鐘。加上它的毒牙、毒腺發達,每次可放出乾毒約120毫克,足以殺死兩個成年人。

3、圓頭茅腹:夜行殺手

這貨頭三角形,大部分毒蛇頭都三角形,碰到這種蛇,散退跑吧,咬上一口,不死也痛死,它頭長約為其寬的1.5倍。頸細,頭背布有很多細鱗片,吻較窄,兩鼻間鱗較小,隔有數片更小的鱗片。左右兩眼上鱗之間一橫排上有小鱗14--16片。鼻鱗與頰窩鱗前緣之間有1--數片小鱗。體長1米左右。

體背顏色棕褐,在背部中線兩側有並列的暗褐色斑紋,左右相連成鏈狀,腹部灰褐色,有多數斑點。有夜行性。白天基本難看到,晚上走小路小心最好。

4、眼鏡王蛇:蛇中的王者

它是蛇中的王者,不僅是中國毒蛇排行榜的第四名,更是上榜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

眼鏡王蛇,又稱山萬蛇、過山風波、大扁頸蛇、大眼鏡蛇、大扁頭風、扁頸蛇、大膨頸、吹風蛇、過山標等。同樣具有眼鏡蛇的大多數特點,只是體形更大更長,頸部擴展時較窄而長,且無眼鏡蛇的特有斑紋。但它性情更兇猛,反應也極其敏捷,頭頸轉動靈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蛇類。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

世界上最毒的蛇

世界上最大的蛇,四川巨蟒長達55米

世界上最長的蛇,身長長達55米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
下頁還有更加精彩的內容,快來點擊下一頁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