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然界的動物來說,食物鏈是環環相扣的。有的戰鬥力很強悍,有的雖然不差但也略遜一籌。自然界的貓科動物非常多,那么誰才是自然界裡戰鬥力最強的貓科動物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戰鬥力最強的貓科動物,東北虎單體戰鬥力最強(獅子不敵)。

戰鬥力最強的貓科動物

一說起戰鬥力最強的貓科動物,人們都會想到獅子老虎這兩種,不過相比較獅子而言,老虎的體型會更加巨大一些,也就是戰鬥力更強一些。要知道最大的老虎可是體長4米,重達780公斤呢!而獅子還沒有這方面的記錄。

東北虎是戰鬥力最強的貓科動物

而在老虎中,戰鬥力最強的就是東北虎了。東北虎也叫作西伯利亞虎,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肉食性貓科動物。比起其他種類的老虎而言,東北虎最大可長達2.8米,體重可達到700斤。

而且我們一般說的“叢林之王”頭上的“王”字東北虎也是有的,看起了就威風凜凜,不愧是萬獸之王!

來看看東北虎的獵物吧,所以大型且性情暴烈的食草獸如:馬鹿、亞洲野豬。還有食肉獸如:亞洲棕熊、豹、黑熊、狼、猞狸、獾、狐。這些都是東北虎的獵食範圍,從這就可以看出東北虎的捕食技巧和單體戰鬥力之高超。

也行有人說獅子也是兇猛的野獸啊,為什麼不是戰鬥力最強的貓科動物呢?

其實除了兩者的體型差異外,還有重要的原因就是兩個的生存環境不一樣。老虎主要以單體追逐獵物為主,十分考驗其速度與爆發力,而獅子大多是群體作戰,考驗團隊合作。所以獅子是戰略家,老虎是戰術家。比起東北虎來說,獅子確實是略遜一籌。

而且據說古羅馬時代,人們曾讓獅子和老虎在競技場中進行格鬥表演,結果,每次都是老虎戰勝了獅子。所以可以確定,戰鬥力最強的貓科動物是東北虎!

本文已經完結。不推薦下列文章,慎點!

世界咬合力第一的動物,灣鱷咬合力達1.9噸(完全碾壓河馬)

陸地戰鬥力最強的動物:成年雄性非洲象(單挑獅群碾壓犀牛)

十大攻擊力最強動物排行榜,小心這些最具攻擊性的動物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

盤點鮮為人知的十大遠古超級生物

世界十大最致命的生物排行榜

世界上最奇特的動物排行,人齒魚專吃男性睪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