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有很多巨獸,是讓人無法想像的恐怖,什麼金剛哥斯拉都弱爆了,他們才是世界上的頂級掠食者。在史前十大巨獸排行榜中有介紹到一些。那么在海洋里的巨獸更是可怕。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史前十六大海洋巨獸,咬合力達36噸的巨齒鯊。

史前十六大海洋巨獸

1、滄龍 - 中生代海洋中最大的頂級掠食者

滄龍生存在白堊紀中晚期才出現的海洋霸主生物,是由陸地上的蜥蜴進化而來,其體長可達21米,並且重達40噸,有巨大的頭部以及強大的咬噬能力,在水中滄龍用肺呼吸,並且視覺較弱,聽覺和嗅覺發達。中生代海洋中最大的頂級掠食者。雖然它的歷史很短(從陸地上的崖蜥進化而來,在白堊紀中晚期才出現並且迅速繁衍,隨後和恐龍一起滅絕),但卻一路乘風破浪,把比它歷史早遠得多的上龍類趕盡殺絕,是海陸兩棲動物。

2、鄧氏魚 - 最大的史前盾皮魚

鄧氏魚是最大的史前盾皮魚,它的頭部和魚身兩側被鉸接盾片覆蓋著,它們沒有牙齒,而是兩排鋒利的骨片,形成喙狀結構。是一種活於古生代泥盆紀時期(約3.6億至4.15億年前)的大型古生物,身體長約8米,重量可達3.4噸,咬合力可達500千克,被視為泥盆紀時代最大的頂級(海洋)獵食者。鄧氏魚是所在家族最後的成員,我們現在已無法找到任何與之有血緣關係的後代。

鄧氏魚很可能攻擊其它長著骨片結構的盾皮魚物種,它們的顎部足以咬傷其它獵物,迄今發現最大的化石標本長度達到10米,推測其體重為4噸。

3、滑齒龍 - 恐龍也要讓三分

滑齒龍是一種海洋爬行動物,在侏羅紀晚期,約1億6000萬年前到1億5500萬年前。滑齒龍嗅覺驚人,即使在水中很遠也能聞到獵物。而且它有4片動力驚人的槳鰭,一旦發現獵物馬上飛快地游過去,很少能從他手中逃脫的。而且滑齒龍的長顎里長滿了尖銳的牙齒,撕咬力巨大,即使恐龍也要讓它三分。

4、巨齒鯊 - 史上最強悍的生物

這種鯊魚平均16米長、50噸重。最大19米、70噸重。比大白鯊長兩倍還多,牙長21厘米,是終級獵食者。巨齒鯊是已發現地球歷史上具有最強咬合力量的生物,平均咬合力為28噸,最大咬合力可達36噸,其牙齒撕咬力量遠遠超過了霸王龍。 歷史悠久的鯊魚唯一一次在海洋中占據不可動搖的頂端地位、身為最低等的脊椎動物的魚類卻捕食比自己智商高多的鯨類。 可以很輕鬆就咬碎鯨魚最硬的頭骨。生活在2800萬年前的晚漸新世到250萬年前的早更新世,是其生存年代的終極掠食者。它們被很多古生物學家譽為地球史上最強悍的生物。

下一頁還有更多精彩內容,快點擊下一頁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