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蛇有多危險,而且肯定多或少見過一些蛇。但是你對蛇了解多少呢?你知道世界上是有多少種毒蛇嗎?其實世界上有2200種蛇類,而毒蛇有600餘種,有致命威脅的只有195種。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詳細介紹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

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600 余種

蛇類在世界上分布極為廣泛,其種屬隨地域、氣候、環境而各異。已知世界上現有蛇類2200 多種,分別隸屬10科,其中有毒蛇 600 余種,而對人有致命危險的主要毒蛇有195種。

中國有多少種毒蛇:46種

在我國各省都有蛇的分布,但大部分蛇種集中於長江以南、西南各省,已知現有蛇類 174 種,有毒的占48 種,其中陸地常見的主要毒蛇有 10 種,海生毒蛇10餘種。

中國的毒蛇有40餘種,多分布於長江以南的廣大省份。蛇毒按其性質可分為:神經毒、血循毒、混合毒三大類。

金環蛇、銀環蛇、海蛇、白花蛇等主要含神經毒。蝰蛇、尖吻腹、

竹葉青等主要含血循毒。眼鏡蛇、眼鏡王蛇、腹蛇等主要含混合毒。

美國有多少種毒蛇:25種

全世界2000種毒蛇中僅約15%被認為對人類是有毒的。在美國約有25種蛇是毒蛇或有毒性唾液分泌物,除阿拉斯加,緬因州和夏威夷外,其它各州的毒蛇都是本地的。在美國雖然每年大約有8000多人被毒蛇咬傷,但其中死亡者每年不到6人,大多數為兒童,老年人,某些宗教派中耍弄毒蛇的教徒和未治或治療不力者。

美國多是響尾蛇致命 50%中毒者為男性

大多數是被響尾蛇咬傷而且幾乎所有死亡者均被響尾蛇咬傷所致。被其它毒蛇咬傷的大多為銅頭蛇和少數的棉口蛇(一種水中的噬魚蛇)。珊瑚蛇占所有蛇咬傷的<1%。每年被動物園,學校,養蛇場,業餘和職業養蛇者所收養的進口蛇咬傷約100例,多數被咬者為男性青年,其中50%是中毒的,而且多發生於故意玩弄蛇或使蛇惱怒的時候,咬傷的部位以四肢為最常見。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裂頰海蛇、內陸太攀蛇、艾基特林海蛇、太攀蛇、貝爾徹海蛇、黑曼巴蛇、東部菱背響尾蛇、黑虎蛇、南部棘蛇、眼鏡王蛇。

1、內陸太攀蛇:陸地上最毒的蛇

陸地上最毒的蛇 但生性溫柔

細鱗太攀蛇,俗稱內陸太攀蛇,以前叫做內陸盾尖吻蛇,還有沙漠猛蛇、兇猛太攀蛇、大斑蛇等別名。 是全世界最強毒性的陸棲蛇種,一次毒液就可殺死20萬隻老鼠,形體比普通太攀蛇要小,成蛇也僅為2米左右,分布於澳洲中部的維多利亞沙漠及附近,細鱗太攀蛇生性害羞,性格比較溫柔,一般都不會主動攻擊人類。

毒性是眼鏡王蛇的20倍

內陸太攀蛇是陸地上最毒的蛇。內陸太攀蛇的毒液使受試生物死亡所需的絕對量(LD50)只有0.0021mg/kg,但排毒量達125mg~400mg,比響尾蛇毒性強300倍,約相當於眼鏡王蛇的20倍,但是因為眼鏡王蛇的注射量彌補了這點。與鉤鼻海蛇的致死情況不相上下,在動物毒素學上足以排到前十位。

一毫克可殺死兩個人

它每咬一次受害者,其一次排出的毒液能在24小時內毒死20噸的獵物,這相當於25萬隻小白鼠、100個成年人或兩頭非洲大象的重量。殺死兩名成年人僅僅需要1毫克的毒液量......【點擊查看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詳情】

中國毒蛇排行榜

1、銀環蛇:中國最毒的蛇

是中國最毒的蛇,銀環蛇毒腺很小,但毒性極為猛烈,是環蛇屬中毒性最強的。事實上,它是繼細鱗太攀蛇、東部擬眼鏡蛇和太攀蛇之後,陸地上毒性最猛烈的第四大毒蛇,在世界上最毒的毒蛇綜合排位(含海蛇)中也在前八之列。銀環蛇的LD-50為0.08~0.108,是除大洋洲外,世界陸地上最毒的毒蛇。但由於該蛇生性膽小、性情溫和,不主動攻擊人,因此為其所傷的案例並不多。

被銀環蛇咬傷時,一般傷口不紅、不痛、不腫、不出血, 偶爾出血則表現極為輕微,僅有蟻咬樣微癢和麻木感。被咬傷後1~4小時,最晚9小時可出現頭痛,頭昏眼花、視物模糊,胸悶氣促、咽部有異物感,懶言嗜睡、睏倦、四肢乏力等症狀,嚴重時出現眼瞼下垂、張口困難、瞳孔縮小;呼吸困難、,同時有牙關緊閉、口。唇全身發紺、肌肉麻痹,最後常因呼吸突然停止而引起死亡,碰到它,快逃跑......【點擊查看中國十大毒蛇排行榜詳情】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

世界上最毒的蛇:海蛇

世界上最溫順的蛇,可以徒手把玩的游蛇(奶蛇王蛇玉米蛇)

世界上最大的蛇,四川巨蟒長達55米

世界上最長的蛇,身長長達55米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