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於蛇有一種天生的恐懼感,即使有的蛇類沒有毒性。毒蛇就更不用說了,被它咬上一口,得不到即使的救治,輕則截肢,重則喪命,因此人類發明了扛毒血清。但是對於世界上最恐怖的蛇---非洲騰蛇來說這些都毫無作用,不論什麼樣的解毒血清,都無法救治被它咬傷的人,只有默默的等待死亡的到來。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關於世界上最恐怖的蛇的介紹。

非洲騰蛇毒性無藥可治

世界上最恐怖的蛇,非洲騰蛇(至今無解毒血清可用)

非洲藤蛇屬共有四個種類,荒原非洲藤蛇、非洲藤蛇、莫三比克非洲藤蛇和烏桑巴拉非洲藤蛇。騰蛇的體型細長,一般不會超過1米,頭部較大,是少數具有後溝牙的劇毒蛇類,並且尚無解毒血清,是世界上最恐怖的蛇。與亞洲的瘦蛇屬一樣,具有橫置的瞳孔。主食鳥類與蜥蜴類,主要分布非洲中部,東南部及南部諸國。

世界上最恐怖的蛇,非洲騰蛇(至今無解毒血清可用)

也正是因為它不太起眼的體型使得當地居民常常被偷襲,而一旦中毒,就相當於被宣判了死刑。非洲騰蛇不僅攻擊人類,還會攻擊其他種類的毒蛇,樹蛇、黑曼巴蛇、眼鏡蛇都曾有關被騰蛇毒死後吞食的記錄,更恐怖的是有時候它連同類也不會放過。

世界上的巨毒性毒蛇

內陸太攀蛇

世界上最恐怖的蛇,非洲騰蛇(至今無解毒血清可用)

相比之下,此前號稱世界上最恐怖的蛇----內陸太攀蛇就顯得弱了一點。內陸太攀蛇的毒是由血清可以解毒的,在野外不慎被攻擊後,能即使的得到治療就能擺脫生命危險。

內陸太攀蛇在捕食或受到驚擾時會將前半身成S形挺立起來,攻擊速度極快,幾乎快到人眼無法看得見,是世界上攻擊速度最快的毒蛇,往往獵物還沒來得及反應,已被它的毒牙連續咬了二三下。內陸太攀蛇每次排毒量為125mg~400mg,可以毒死20噸的獵物,這相當於25萬隻小白鼠、100個成年人或兩頭非洲大象的重量。殺死兩名成年人僅僅需要1毫克的毒液量。

東部虎蛇

世界上最恐怖的蛇,非洲騰蛇(至今無解毒血清可用)

東部虎蛇攻擊性強,含劇毒液,是致人死亡的主要蛇種棲。向人攻擊之前,頭和頸部膨脹成扁平狀,咬中之後釋放毒液,其毒液含凝血劑和神經麻痹劑,常使人斃命。

眼鏡王蛇

世界上最恐怖的蛇,非洲騰蛇(至今無解毒血清可用)

眼鏡王蛇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蛇類之一,相比其他眼鏡蛇性情更兇猛,反應也極其敏捷,頭頸轉動靈活,排毒量大。而且眼鏡王蛇以其他蛇類為食物,所以在眼鏡王蛇的領地,很難見到其他種類的蛇。眼鏡王蛇在咬住東西後絕不鬆口,將毒液釋放到敵人身體中。眼鏡王蛇的毒液中乾毒約100毫克,而平均致死量為12毫克。如果在被咬後的半小時內得不到救治必定死亡。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長的蛇是什麼蛇,紅海巨蛇長達500米

世界上最小的蛇,鉤盲蛇(常被誤認為是蚯蚓)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什麼蛇,印尼巨蟒重達894斤(一口整吞活人)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世界上最毒的蛇排名,貝爾徹海蛇毒性是眼鏡王蛇的2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