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蛇的種類共有三千多種,在中國就有兩百多種蛇類,它們體型細長,是無四肢的卵生物種。在品種繁雜的蛇類當中,有一種蛇非常的古怪,它能夠散發出獨特的香氣,能夠防蟲驅蚊,也能夠當做“耳環”,並且生命力極強,它就是生活在蓋亞那的香蛇。

世界上最奇異的蛇:香蛇

香蛇是一種無毒性的蛇類,生活在蓋亞那地區。傳言,當地人的婦女們都把香蛇當做耳環類飾品,因為當香蛇被抓到後,它會一動不動,整個身體萎縮起來,然後香味也會降低直到沒有,之後婦女們就會將其丟棄,大部分都會因此死亡,有的會吸收水分和食物後活過來。

世界上最奇異的蛇:香蛇,能發出香氣,防蚊

世界上最奇異的蛇:香蛇,能發出香氣,防蚊

香蛇圖片

蓋亞那屬於熱帶雨林地區,常年氣候潮濕,蚊蟲大量滋生。因香蛇的香味能夠驅除蚊蟲,所以當地人便捕捉香蛇來驅蚊。

香蛇頑強的生命力

科學家在研究香蛇時發現它的一個特點,那就是自我保護和身體調節功能。當香蛇被捕捉時,它會緊閉眼睛不反抗,然後身體開始從尾巴不分變乾。

科學家發現這是香蛇為了保存體力,並且保護最重要的頭部所作的身體調節,當香蛇身上的味道沒有後,便會被人類拋棄後,如果沒死,它會迅速補充食物和水分,在原地靜養,因此奄奄一息的香蛇幾乎每次都能活下來,但許多香蛇一生有可能會被抓到好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