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蛇給人的感覺都是陰森和恐怖的,但是錦蛇卻不一樣,它是世界上最美的蛇。而在今天中國繁育了一種比錦蛇更美的蛇---橫斑錦蛇。它暗綠色的體表上,分布著一條條黑珍珠項鍊一樣的斑紋,非常好看。早在100年前人們就發現了這一物種,但是數量卻十分稀少,連照片都難得見到兩張。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世界上最美的蛇橫斑錦蛇的介紹。


橫斑錦蛇視頻

歷時三年攻克繁育難題

三年前,丁利帶領的研究團隊與西華師範大學、四川省林科院的合作者開始進行橫斑錦蛇的繁育。但是橫斑錦蛇的數量非常稀少,百年來發現的數量不過30隻,找到適合研究的對象並不容易。於是他選擇尋找蛇洞來蹲守橫斑錦蛇,在連續蹲守了多個晝夜後,他終於發現了蛇洞中探出的小腦袋,捕獲雄蛇和雌蛇。

中國成功繁育世界上最美的蛇:橫斑錦蛇

在精心養了三年後,丁利終於摸清楚它們的習性,蛇類一般需要三年才能性成熟,而他帶領的團隊攻克了繁育橫斑錦蛇的難題,首批蛇蛋孵化就取得了成功,也向世人宣告了中國成功繁育世界上最美的蛇。

橫斑錦蛇在野外已瀕臨滅絕

中國成功繁育世界上最美的蛇:橫斑錦蛇

九十八年前,1929年,美國學者stejneger.L在中國四川雅安首次發現這種蛇,捕獲一條雄蛇,其標本被帶往美國。此後,數十年間,人們沒有再發現過這種蛇,甚至懷疑它是否存在過。百年來,人們發現的橫斑錦蛇的數量還不超過30隻,由於數量太少在鑑定它為獨立物種時一直備受爭議。

直到2017年,丁利等人基於基因組信息和形態特徵發表論文才將其確定下來。橫斑錦蛇全長1米以上,暗綠色的體表上,分布著一條條黑珍珠項鍊一樣的斑紋,頭背前端有兩條黑橫紋。性情溫和,而且無毒,是中國四川西部的特產動物,已被列入中國極危動物。

世界上十大最美的蛇

玉米錦蛇、竹葉青、綠樹蟒、綠曼巴蛇、翠青蛇、黑曼巴、眼鏡王蛇、紅竹蛇、奶蛇、白化花斑蛇

中國成功繁育世界上最美的蛇:橫斑錦蛇

玉米錦蛇的顏色又很多種,每一種都很漂亮,所以它是世界上十大最美的蛇之一。它們通常全身是黑色、灰褐色或者是橙色、土黃色的,身上有鑲黑邊的紅或紅褐色斑紋,腹部有濃淡相間的方格狀斑紋。玉米錦蛇是一種溫順的無毒蛇,是具有觀賞性的一種寵物蛇......詳情請看【世界上十大最美的蛇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長的蛇是什麼蛇,紅海巨蛇長達500米

世界上最小的蛇,鉤盲蛇(常被誤認為是蚯蚓)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什麼蛇,印尼巨蟒重達894斤(一口整吞活人)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世界上最毒的蛇排名,貝爾徹海蛇毒性是眼鏡王蛇的2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