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蛇人們總是會感到害怕和恐懼,但又會對蛇十分好奇。蛇作為軟體動物,十分具有攻擊性,很多時候對人都有威脅性。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呢?其實有600餘種呢。如果你對蛇好奇,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嗎?世界上有過哪些大蛇呢?

世界上最大的蛇:長達55米

四川發現一罕見巨蟒,偶遇巨蟒的礦工當場嚇昏過去。5月14日,天氣十分炎熱,上午10點多,位居深山密林的毛堂鄉賈營村金絲崖玉石礦,礦工賈顯娃擔水準備午飯。快到山泉邊時,猛見一大水桶粗、約有50多米長的怪物正在泉里喝水,黑底色、陽光照在怪物身上,發出逼人寒光,這真是世界上最大的蛇了!賈顯娃猛然意識到是一條巨蟒,當即嚇得昏死過去。11點多,其他礦工見賈顯娃久去不歸,派人去看個究竟,該礦工很快發現昏倒的賈顯娃和不遠處的巨蟒,也不敢救人,飛快回去報信。

礦工們用採礦的炸藥製成炸藥包炸巨蟒,巨蟒聽到引線響聲,迅速抬頭離去,只見巨蟒通過的地方,狂風大起,草木盡皆倒狀,片刻後便越過山頭,消失在叢林中。礦工心有餘悸救賈顯娃,其中一名去擔水,發現往日至少能容10桶水的山泉已被喝乾。當地民眾介紹,該巨蟒為首次發現,可能是今年天氣久旱無雨,巨蟒渴熱難耐,才出來找水喝,前些年他們也曾在該山上發現四五條碗口粗的蟒蛇。點擊查看世界上最長的蛇,身長長達55米

金氏世界紀錄里最大的蛇

這條蛇顯然比下面提到的據說是見於記錄的世界上最大蛇(印度尼西亞的網斑蟒“桂花”)要更大更長:目前世界上發現的最大的蛇,是2006年在印度尼西亞活捉並展出的大蟒。該國一家小公園展出了這條非常罕見的蛇,身長14.85米,體重447公斤。這是近100年來人類發現的最長、最大的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蛇。

據英國媒體報導,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一個原始森林中發現了一條大蛇,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桂花”。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桂花”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整整一個人。印尼當地媒體報導說,印尼的國家科學研究所、農業研究所等學術機構都對這條蛇進行了檢驗,確認了其身長、體重以及品種。很多動物學家都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么大、這么長的蛇。點擊查看世界上最大的蛇:體重達447公斤

據說,要制服這么大的蛇,至少需要8到10個壯年男子。此前,吉尼斯世界記錄中所記載和公認的世界最長蛇,是一條身上花紋呈網狀的大蟒,身長10米,已於1912年在印尼被射殺。研究所的動物學家還透露說,此次發現的這條世界上最長的蛇是東南亞的“土著蛇”,在印尼、菲律賓等國家都比較常見,但一般都沒有這么長。

美國俄亥俄州一家動物園中生活著目前人類捕捉到的世界上身體最長的巨蟒——一條長達7.32米的蟒蛇。網紋蟒“絨毛(Fluffy)”被認為是籠中蟒之“壽星”。

下一頁為你介紹世界上最大的蛇品種,來看看這些重達二百二十五公斤以上巨蛇是什麼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