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有很多神奇的物種,充斥著各種奇奇怪怪的動物。我們生活的環境中圍繞著一些不起眼的小蟲子,有一些在你不注意的時候甚至,能要了你的命。下面TOP10排行榜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世界上最毒的蟲子前十名。

世界十大最毒蟲子

1.親吻蟲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親吻蟲,是南美的部分地區,有一種比虱子要可怕得多的吸血動物,它們長約1英寸,身上攜帶致命的差戈斯病毒。它們的名字叫做親吻蟲,它們通常在床邊吸血。

親吻蟲位於南美洲,體長30mm左右,是一種吸血的蟲子,一次吸入10毫升的血,然後把排泄物排入傷口如果不及時醫救,就會一命嗚呼,每年都有100萬人染上差戈斯,其中15000人因此喪命。

2.白紋伊蚊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白紋伊蚊,也被稱為亞洲虎蚊,屬於雙翅目蚊科,源於東南亞,是東南亞和中國的常見蚊種。白紋伊蚊既是一種攻擊性很強的蚊子,也是一種重要的病毒媒介,它可以傳播很多病原體,包括登革熱、羅斯河病毒和西尼羅病毒。

白紋伊蚊刺叮兇猛異常,刺叮後皮膚奇癢、可引起皮膚紅腫,局部皮炎,甚至全身性皮炎,抓破後易潰癢感染。除刺叮騷擾外,更重要的是多種疾病的傳播媒介。首先是登革熱的重要媒介。

3.子彈蟻

世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子彈蟻,蟻科,主要分布在亞馬遜地區的雨林中,而且樣子和外貌與黃蜂的祖先相似,數百萬年來幾乎沒有什麼改變。被評為“全球十大毒性最強動物”之一的子彈蟻,是蟻族的異類。遠看它們像蜂,卻有著強壯有力的上穎和尖銳帶毒的尾刺;近看是蟻,喜歡揮動一對大鉗耀武揚威。它們的體長約3厘米,體型約為普通螞蟻的5倍,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螞蟻種類之一。

“讓子彈蟻咬你一口,你不會死,但你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子彈蟻也正是由此得名,被它叮咬後像子彈穿過一般疼痛。是一種最疼痛的叮咬。在施密特叮咬疼痛指數中,子彈蟻被描述為“帶給人一浪高過一浪的炙烤、抽搐和令人忘記一切的痛楚,一煎熬可以持續24小時而不會有任何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