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子擁有非常強的毒性,自古就被人列為五毒之一,我們常常還會在影視作品中看到壞人會用蠍子來煉製無解的毒藥。世界上最毒的蠍子是什麼蠍子?有多毒?這種蠍子比和它體型相同的巴西遊走蛛更可怕,只要被它蟄到一下,就會令人嫉妒疼痛,隨後抽搐、呼吸衰竭直至心跳死亡。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榜單。

世界上最毒的蠍子,巴勒斯坦毒蠍

世界上最毒的蠍子:巴勒斯坦毒蠍,中東殺人狂魔(蟄一下致命)

巴勒斯坦毒蠍主要分布在中東地區,被當地人稱為中東“殺人狂魔”。巴勒斯坦毒蠍的體型不並不大,成年蠍體長約5-6厘米,外表為黃褐色,與世界上最大的蠍子,40厘米的帝王蠍相比完全不起眼。然而它那長長的螯的末尾讓你不容忽視,那是帶有很多毒液的螯針,一旦被它蟄中,不僅會感到極大的痛感,還會伴隨著全身抽搐,癱瘓。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治療,呼吸就會漸漸衰竭,最終死亡。

巴勒斯坦毒蠍外觀和生活習性

世界上最毒的蠍子:巴勒斯坦毒蠍,中東殺人狂魔(蟄一下致命)

巴勒斯坦毒蠍與普通蠍子的體貌特徵及生活習性基本無異,全身表面,都是高度幾丁質的硬皮。身體分節明顯,由頭胸部及腹部組成,體黃褐色,腹面及附肢顏色較淡,後腹部第五節的顏色較深。雄蠍體內只有兩根精棒,一生只能交配兩次。雌蠍交配1次,可連續生育4年,直到壽命結束。蠍子的壽命5~8年。蠍子為卵胎生,受精卵在母體內完成胚胎髮育。氣溫在30~38℃之間產仔。

巴勒斯坦毒蠍為什麼這么毒

世界上最毒的蠍子:巴勒斯坦毒蠍,中東殺人狂魔(蟄一下致命)

巴勒斯坦毒蠍之所以成為世界航最毒的蠍子,靠的就是它獨特的尾刺。尾刺位於巴勒斯坦毒蠍身軀的最末一節。它是由一個球形的底及一個尖而彎曲的鉤刺所組成,從鉤刺尖端的針眼狀開口射出毒液。蠍毒液是由一對卵圓形、位於球形底部的毒腺所產生,毒腺的細管與鉤針尖端的兩個針眼狀開口相連。每一個腺體外面包有一薄層平滑肌纖維,藉助肌肉強烈的收縮,由毒腺射出毒液,用以自衛和殺死捕獲物。

尾刺只能上下垂直活動,不能左右擺動,如果你在野外不幸遇到了巴勒斯坦毒蠍的攻擊,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正面捏住尾刺,而不致被蜇傷。當然更好的選擇還是撒腿就跑,不要冒任何風險。

不過在中醫中,巴勒斯坦毒蠍的尾刺是可以入藥的,宋代的醫學名著《本草衍義》中說:“蠍,大人小兒通用,治小兒驚風不可闕也。"驚風也就是俗稱的“抽風”,被蠍子毒後也會抽搐,所以這就是傳說中的以毒攻毒?

世界上其他毒蠍

1、土耳其黑肥尾蠍

世界上最毒的蠍子:巴勒斯坦毒蠍,中東殺人狂魔(蟄一下致命)

土耳其黑肥尾蠍雖然毒性不及巴勒斯坦毒蠍,但卻是世界上致人死亡數量最多的蠍子,因為它不僅僅毒性極強,而且每次攻擊的毒液注射量極大。巨大且誇張的尾部,光澤的黑色體表,強大的螯肢,使其擁有天生令人窒息霸者之相。它的體型在8-10厘米,比巴勒斯坦毒蠍要大一倍。

2、黃肥尾蠍

世界上最毒的蠍子:巴勒斯坦毒蠍,中東殺人狂魔(蟄一下致命)

黃肥尾蠍廣泛分布於北非地區,因擁有巨大粗壯的尾巴而得名。黃肥尾蠍是一種劇毒性蠍子,生性兇殘,會主動攻擊其他生物,並殺死靠近它的目標,較高的毒液注入量也使它有過許多殺人的記錄。也有人飼養這種蠍子,不過在飼養過程的每一步都非常小心謹慎,生怕有什麼失誤。

3、北非黑肥尾蠍

世界上最毒的蠍子:巴勒斯坦毒蠍,中東殺人狂魔(蟄一下致命)

北非黑肥尾蠍原產於北非乾燥沙漠,成年體長10~13厘米。雖然不是最毒的,但是它的性情絕對是最烈的。它的性情非常兇猛並且神經緊張,容易受外界影響而張牙舞爪。當受到騷擾時,其行動會比平日更快捷和兇惡,而且毒性更足以致命。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毒的蜘蛛:巴西遊走蛛,毒素可導致男性永久陽萎

世界上最毒的青蛙,黃金箭毒蛙除人類再無天敵(以身養毒)

界上最毒的蟲子有哪些?世界十大最毒蟲子排行榜

世界上十大最毒的蛇排行榜,細鱗太攀蛇一口毒死25萬隻老鼠

世界十大最毒的動物排行榜 毒性最強的動物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