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蛇大家估計都是厭惡,不想接近的態度吧,但是也不是所有的蛇都是有毒有害的,就像現在很多人都在飼養蛇做寵物呢,所以有些蛇還是很溫順的。世界上最溫順的蛇就是游蛇了,寵物蛇里三大玩具蛇都是游蛇科的呢。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

世界上最毒的蛇

排名前20的粘人寵物排行榜

世界上最溫順的貓

==========================

世界上最溫順的蛇 :游蛇

說起蛇,很多人是膽戰心驚的吧。人們對蛇總是有種懼怕心理的,不過也不是所有的蛇都是有毒的具有攻擊性的。現在也有很多人在養蛇做寵物呢。世界上最溫順的蛇是游蛇科。游蛇是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爬行綱、雙孔亞綱、蛇目、游蛇科、游蛇屬的一類動物。分布於西亞、中亞、西北非和歐洲。中國產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北部,東北,華北。

游蛇科三大溫順蛇:奶蛇、王蛇、玉米蛇

1、玉米蛇,體色多變

玉米錦蛇,屬游蛇科,錦蛇屬。原產地在美國東南部,墨西哥灣沿岸,在美國、墨西哥、巴哈馬、開曼群島、維京群島等地都有發現。棲息於乾燥林地,沼澤,農田等地。獨居生活,黃昏及夜間覓食活動。溫順無毒,是具有觀賞性的寵物蛇。

此蛇是變異最多的亞種,同一窩蛇蛋中的蛇就有橫帶及縱帶的條紋。已培育出各種不同的體色變化。如白化、脫黃色型、脫紅色型及無色型、縱紋型。

2、奶蛇,膽小難養

奶蛇也是一種美國本土蛇類,當然也就成為美國蛇類業者的培育對象。在寵物蛇市場上也是很熱門的種類,與王蛇,玉米蛇形成游蛇科也就是黃頷蛇科的鐵三角,都是 寵物市場上不能或缺的重要角色。

奶蛇的野生個體本身就具有許多不同的體色差異,而每一種體色也都是一個亞種,因此奶蛇的亞種多達40種以上,一般學者比較傾向以地域性的分別來歸納亞種,這樣至少也有25種以上,奶蛇實際上也是王蛇的同屬親戚,因此有時候與王蛇是比較容易混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