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和蛇比起來體型小了不少,但是論毒性一點也不差。作為世界十大最毒的動物排行榜中唯一的蜘蛛,巴西遊走蛛自然是世界上最毒的蜘蛛。它的毒素可讓人出現呼吸暫停,心律紊亂,肺水腫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救治就會危及生命。而且對於男性來說,它的毒素也許比致命更可怕,因為會導致永久性陽痿。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毒的蜘蛛,巴西遊走蛛

世界上最毒的蜘蛛:巴西遊走蛛,毒素可導致男性永久陽萎

巴西遊走蛛是一種大型紡錘形蜘蛛,體型3-5厘米。整體呈灰色並且帶有褐色的小點。巴西遊走蛛的毒液是一種極強的神經毒素,被巴西遊走蛛咬了一口,起初會有激烈的局部疼痛和腫脹,隨後會出現呼吸暫停、心律不齊、肺水腫和嘔吐等症狀,不及時注射抗毒血清就會導致死亡。

在1926年至1996年裡有14人因被巴西遊走蛛咬後中毒死亡,而在聖保羅州、巴拉娜州、聖卡塔琳那州、南里奧格蘭州等地每年都有幾百人被咬傷。不過好在巴西遊走蛛只生活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的森林中,一般人都沒機會碰見。

巴西遊走蛛的毒素可導致男性永久陽萎

世界上最毒的蜘蛛:巴西遊走蛛,毒素可導致男性永久陽萎

而且在巴西遊走蛛的毒液還會導致男性永久陽萎,它的毒液中有一種名為“PnTx2-6”的化合物,堪稱“自然界中的偉哥”。男性被它咬中後,會勃起好幾天,你可不要以為這是什麼好事,當因毒性引起的勃起結束後,你迎來的將是終生不勃。

世界上最毒的蜘蛛:巴西遊走蛛,毒素可導致男性永久陽萎

不過科學家已經開始對巴西遊走蛛的毒素進行研究,發現它的療效比市場上所售的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好得多。科學家將這種物質套用到老鼠身上後發現其療效更持久,副作用較少,且套用範圍更廣。對那些服用可促進性慾的藥物後出現不良反應的人來說,這無疑是一件天大的好事。目前還未進入人體試驗階段,一旦製藥成功,或許會取代“偉哥”萬艾可的地位。

蜘蛛愛好者將巴西遊走蛛當做寵物飼養,作死發生悲劇

世界上最毒的蜘蛛:巴西遊走蛛,毒素可導致男性永久陽萎

雖然大家都知道世巴西遊走蛛界上最毒的蜘蛛,但是一些喜歡蜘蛛的人還是會將它買回家當做寵物飼養。一般一隻巴西遊走蛛的價格在300-400元,也有人專門養巴西遊走蛛賣來賺錢。如果你想養卻不知道巴西遊走蛛哪裡買,在論壇貼吧上找人買就行,這么毒的東西寵物店都是不會賣的。

但是養巴西遊走蛛是有很大的危險,經常會有巴西遊走蛛從玻璃缸里跑出去的事發生,如果你要是沒發現就等著被咬吧。而且千萬別去逗它,它們的攻擊性很強。發起怒來,會舉起它們那與眾不同的紅色螯肢,以後四條腿作為支撐,揮舞前四條腿,做水平方向移動,藉此來警告對方它們發怒了。通常這時候你就走遠點,不然涼的幾率很大。

相關推薦:

世界最大的蜘蛛,格萊斯捕鳥蛛(長0.38米/重135克)

世界上最小的蜘蛛:施展蜘蛛體型0.043厘米,比句號還要小

世界上最美的蜘蛛:孔雀蜘蛛

世界上最溫順的蜘蛛:紅玫瑰捕鳥蛛

世界上最大的食人蛛:駱駝蜘蛛,可吞下自身體重3倍的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