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總是能讓人們感到恐怖與不安的,但是現在社會也有人喜歡蜘蛛。蜘蛛一般來說是比較小體積的動物,但是也有例外。世界上最大的蜘蛛就有0.38米,名為格萊斯捕鳥蛛,顧名思義就是能以鳥為食的蜘蛛。

世界最大的蜘蛛:格萊斯捕鳥蛛(長0.38米/重135克)

格萊斯捕鳥蛛Theraphosa blondi (Latreille, 1804),是世界最大的蜘蛛,生活在拉丁美洲的熱帶雨林中。格萊斯捕鳥蛛與普通的蜘蛛一樣也是織網捕食,不過它們是在樹林中織網而且比較大,捕食的則是鳥類而非小飛行蟲。

格萊斯捕鳥蛛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了,重達135克,體長10厘米,展肢可達38厘米。它們生活在拉丁美洲的熱帶雨林中,有時捕食蛙類、蜥蜴或其它小型哺乳動物。

成年雌性蜘蛛張開爪子時有38厘米寬,重量約為120克,毒牙的長度為2.5厘米。它在樹林中織網,以網來捕捉自投羅網的鳥類為食。當它咬住獵物時,它先設法使獵物不能動彈,然後,將消化液注入獵物體內,這時,它就可以喝到美味了。這種“食鳥”蜘蛛據說在上海市郊區曾發現過:一位工人述說,他在釣魚的時候曾見過兩次,有拳頭那么大的捕食鳥蜘蛛,因體形奇異驚人,當時不敢輕易用手去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