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們養寵物是越來越奇葩了,養粘人的寵物都還好,有的卻把最溫順的蛇當寵物,把蜘蛛當寵物,真的是讓人覺得神奇。人們希望養溫順的蜘蛛,不會咬人沒什麼毒性。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最溫順的蜘蛛。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

排名前20的粘人寵物排行榜

世界上最溫順的貓

最溫順的熊

==========================

最溫順的蜘蛛:紅玫瑰捕鳥蛛

紅玫瑰蜘蛛原產於智利的荒漠中。它渾身布滿暗紅色的絨毛,對環境要求不高,適應力很強,性情溫順,飼餵簡單,特別適合初養者,而且價格便宜能被接受,連名字都很吸引人,是養蟲市場最受歡迎的寵物蜘蛛。

紅玫瑰蜘蛛,成體頭胸部總長約7-8cm,全長約10-15cm。它渾身布滿暗紅色的絨毛,屬於洞穴蜘蛛的一種。它渾身布滿暗紅色的絨毛,尤其是頭胸部上方,呈現暗紫紅色。毒性很低,紅玫瑰毛蜘蛛在大多情況下非常溫順,可上手。但也不排除會有意外發生。

紅玫瑰蜘蛛與常見的越南捕鳥蛛相比,它性格更為溫和,不會對人發起攻擊。它的食量也較小,壽命更強,毒性低,雖然說毒性很低,但是也不要輕視.不要隨便去玩弄蜘蛛,它是節肢類.急了咬人還是有可能的.除非過敏性體質否則毒液對人沒什麼危害。

提到紅玫瑰就不得不說與其相提並論的火玫瑰了。

智利火玫瑰

智利火玫瑰,原產智利(在此強調,火玫瑰與紅玫瑰雖然名稱相近體態相似但其實不然,火玫瑰不是紅玫瑰的變種,它們是兩個不同的物種)。屬於蜘蛛目鉗顎蛛科。體型:14-15CM。

半沙漠地棲,適合溫度27℃,適合濕度40-60%。溫順,毒性低,較弱。最愛吃直翅目的昆蟲比如針頭蟋蟀、櫻桃蟑螂、杜比亞蟑螂等,麵包蟲和大麥蟲也會吃

與常見的越南捕鳥蛛相比它的攻擊性沒這么強,但火玫瑰更善於踢毛,(新大陸的捕鳥蛛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會用腹部轉向敵害並且快速的用後腿摩擦它們的腹部,將蟄毛釋放向它們的敵人。)會引起接觸到蟄毛的皮膚過敏,如果蟄毛進入眼睛必須用大量清水沖洗並去醫院求助。

養蜘蛛的要點:

1. 飼養箱儘量大一些,房子那么貴人都喜歡買大的,飼養箱那么便宜就儘量不要委屈蜘蛛了。而且大的飼養箱環境相對比較穩定一些,尤其是溫濕度。

2. 水盆要根據蜘蛛的體形來做。比如小的時候如果你放個碟子裝水的話就有可能溺斃。可以用寶特瓶蓋,新手膽小的話可以在瓶蓋邊緣穿孔拴上繩垂在箱口,不用伸手進去拿而是直接提上來。

3. 食物大小也要根據體型來提供。小時候可以用切成1/3左右的麵包蟲(切完迅速扔里,人家不吃死透的食物的)隨著體型慢慢變大可以餵整隻的麵包蟲、蟋蟀乃至樓下說的倉鼠<_<。

4. 濕度。土壤最好保持乾燥些,但飲水不要斷,而且要勤換。

5. 養過一段時間可能偶爾幾天突然不吃食,可能是要蛻皮,靜養即可,不要過分干擾。

溫馨提示:所有的蜘蛛都有毒的,只是毒性大小,另外一半5厘米以下的小蜘蛛不咬人的,2.5cm以上的捕鳥蛛都不建議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