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來,又是蚊蟲出沒的季節,在這個時候是蟲子出沒的高發期,也許蜘蛛也算是一種昆蟲,但是蜘蛛給人的感覺並不是很好。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種蜘蛛是最美的蜘蛛。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曉世界上最美的蜘蛛。

世界上最美的蜘蛛:孔雀蜘蛛

動物之最:世界上最美的蜘蛛會跳舞?

今年7月份,科學家在澳大利亞西部里奇海角發現一種怪異的舞蹈蜘蛛,它被命名為Maratus personatus,是孔雀跳蛛屬的其中一員,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蜘蛛物種。

它們會左右搖擺身體,舞動腿部,研究發現,這種怪異舞的蹈動作其實是向異性求愛的一種方式。生物學家約斯根·奧特(Jurgen Otto)指出,他希望孔雀蜘蛛能夠改變人們對蛛形綱動物的負面認識。

這是世界上最可愛的蜘蛛物種,它是一種藍眼蜘蛛,科學家觀察發現它們會跳奇特怪異的舞蹈。目前僅在里奇海角地區發現這種蜘蛛,它的體長大約3-5毫米。由於這種蜘蛛體型較小,能夠把它放置在指甲蓋上。

這是最新發現的一種孔雀蜘蛛,它們獨特的舞蹈方式吸引了科學家的注意。這是近距離拍攝的Maratus personatus,它的外型奇特美麗。

其他關於知蜘蛛的世界之最

最溫順的蜘蛛:紅玫瑰捕鳥蛛

紅玫瑰蜘蛛原產於智利的荒漠中。它渾身布滿暗紅色的絨毛,對環境要求不高,適應力很強,性情溫順,飼餵簡單,特別適合初養者,而且價格便宜能被接受,連名字都很吸引人,是養蟲市場最受歡迎的寵物蜘蛛。

紅玫瑰蜘蛛,成體頭胸部總長約7-8cm,全長約10-15cm。它渾身布滿暗紅色的絨毛,屬於洞穴蜘蛛的一種。它渾身布滿暗紅色的絨毛,尤其是頭胸部上方,呈現暗紫紅色。毒性很低,紅玫瑰毛蜘蛛在大多情況下非常溫順,可上手。但也不排除會有意外發生.....【點擊查看世界上最溫順的蜘蛛:紅玫瑰捕鳥蛛【組圖】

世界最大的蜘蛛:格萊斯捕鳥蛛(長0.38米/重135克)

格萊斯捕鳥蛛Theraphosa blondi (Latreille, 1804),是世界最大的蜘蛛,生活在拉丁美洲的熱帶雨林中。格萊斯捕鳥蛛與普通的蜘蛛一樣也是織網捕食,不過它們是在樹林中織網而且比較大,捕食的則是鳥類而非小飛行蟲。

格萊斯捕鳥蛛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了,重達135克,體長10厘米,展肢可達38厘米。它們生活在拉丁美洲的熱帶雨林中,有時捕食蛙類、蜥蜴或其它小型哺乳動物......【點擊查看世界最大的蜘蛛,格萊斯捕鳥蛛(長0.38米/重135克)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

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共600餘種(其中195種致命)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

世界上最小的貓科動物,黑足貓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最溫順的動物排名

===================================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