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Painter

這是一款由加拿大Corel公司推出的一款繪畫軟體,軟體內擁有全面且逼真的防自然畫筆,主要服務於數碼藝術家、插畫畫家、攝影師等,憑藉數碼手段複製自然媒質效果,獲得業界內的一致推崇。

8.AutoCAD

這是一款在全球被廣泛使用由Autodesk公司推出的一款可以進行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檔和基本三維設計的軟體,被廣泛套用於裝飾裝潢、工業製圖、工程製圖、電子工業、服裝加工等多個領域,是國際廣為流行的頂級畫圖軟體之一。

9.3DS MAX

3DSMAX這款一流製圖軟體由Discreet公司開發,是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工具,手用於電腦遊戲的動畫製作領域,而後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如《X戰警》《最後的武士》等等。

10.幾何畫板

幾何畫板是一款出色的教學軟體,是一種可以用於數學、平面幾何、物理矢量分析和作圖等領域的軟體,1996年時研發軟體公司授權人民教育出版社在中國發行該軟體的中文版,充分版主用戶實現其教學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