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松江大米

松江大米是以米粒飽滿、食味清香略甜,表面油光而著稱的上海著名傳統獲得了國家地理標誌的特色農產品,在上海地區由著較高的知名度,2019年入選中國農業品牌目錄,這種大米在松江地區特定氣候環境的滋養下,造就了大小均勻,米粒飽滿清香的特點。

8.馬陸葡萄

馬陸葡萄是上海市嘉定區的地方特產,馬陸的代表名片,是上海著名的水果特產之一,還獲得了農產品地理標誌,馬陸葡萄包括了夏黑、巨峰、醉金香等眾多品種,以果粉厚、果肉軟、汁多味甜、具有草莓、玫瑰、茉莉等香味為葡萄的特點。

9.高橋鬆餅

高橋鬆餅是因入口酥鬆而得名,因酥皮層次分明而被稱為千層餅,是上海市浦東新區高橋鎮四大名點。鬆餅由麵粉、熟豬油、綿白糖、赤豆和桂花為原料,經過近10道工序製作而成,有著甜而爽口、香氣濃郁、油而不膩等特點。

10.崇明老毛蟹

崇明老毛蟹是因兩隻大鰲上長滿細密絨毛而得名,是上海市崇明區的地方特產,上海市著名海鮮特產,2007年被國家質檢總局評選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2018年獲得了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上獲得了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