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山東的特色美食藏有不少,加上臨近沿海,引得眾多遊客紛紛前來觀光旅遊,享受山東的美景、美食,可謂是數不勝收,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山東十大特色美食,你吃過的有哪些?

山東十大特色美食排行榜

1、煎餅卷大蔥

2、萊蕪燒餅

3、德州扒雞

4、濰坊肉火燒

5、清油盤絲餅

6、鮁魚餃子

7、流亭秘制豬蹄

8、濟南拔絲山藥

9、棗莊菜煎餅

10、青島大包

1、煎餅卷大蔥

山東傳統小吃,由玉米面、小麥麵粉、雞蛋、大蔥等食材製成,滿口香脆,有嚼勁,因由雜糧製作,營養價值極高,可以健脾開胃。

2、萊蕪燒餅

山東十大小吃之一,由麵粉、芝麻烤制而成,呈橢圓形,外酥里嫩,百吃不厭,搭配羊肉湯一起食用,味道更是一絕。

3、德州扒雞

又名“德州五香脫骨扒雞”,享有“天下第一雞”的美譽,距今已有百年歷史,呈金黃色、皮肉緊緻,味道鮮美、肥而不膩,是上等的美食藝術珍品。

4、濰坊肉火燒

又叫“老濰縣肉火燒”,由麵粉、豬肉等食材製成,皮薄肉嫩,口感酥脆,剛出爐的最好吃,配上一碗羊肉湯,別有一番風味。

5、清油盤絲餅

俗稱“一窩絲”,由麵粉、花生油煎制而成,呈金黃色,外焦里嫩,香脆爽口,盤絲是此餅的一大特色。

6、煙臺鮁魚餃子

由新鮮鮁魚、韭菜、麵粉等食材製成,可以蒸、煎、煮等多種方法食用,鮮嫩可口,皮薄餡多,飽腹感濃重。

7、流亭秘制豬蹄

源於清鹹豐年間,距今已有百年歷史,肉質軟糯、骨肉分離,色香味俱全,其製作工藝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中。

8、拔絲山藥

由本地特產山藥製成,呈金黃色,因能拔出長絲而得此名,內含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有補氣養血、安神助眠之效。

9、棗莊菜煎餅

山東特色小吃,又叫“中國熱狗”,由雞蛋、雜糧、麵粉等食材製成,香氣撲鼻,受國內外一致好評。

10、青島大包

山東省名小吃,屬於中式快餐,由麵粉、肉、等食材製成,皮薄味美,肉質鮮嫩,老少皆宜,深受大眾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