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節即將到來,家人團聚,圍坐在一起吃一頓熱熱鬧鬧的年夜飯或許是最難忘的,說到年夜飯,每個地區的風俗習慣傳統美食都不一樣,湖北被稱為“魚米之鄉”,在湖北春節美食中臘魚臘肉是必不可少的,你知道湖北地區過年還有哪些美食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2021年湖北十大過年美食

1. 臘魚臘肉臘腸

2. 蓮藕排骨湯

3. 糍粑

4. 豆泡

5. 春卷

6. 滷菜

7. 魚糕

8. 肉丸子魚丸子

9. 藕夾

10. 餃子

1.臘魚臘肉臘腸

每年臘月家家戶戶就開始準備食材了,將準備的魚肉腸等醃製好,每天晾曬風乾,等到做這道美食時候,加入大蒜葉,香氣撲鼻,味道非常可口。

2. 蓮藕排骨湯

湖北人喜歡喝湯,這道菜也是湖北的特產,排骨提前炒一下,再加入藕煨幾個小時,炭火最佳,湯十分香甜可口,來一勺再大米飯上,味道絕了。

3. 糍粑

糍粑一般不會太早準備,一般在臘月二十六左右,糯米提前泡起來,再就是打糍粑了,一般會泡在水裡面,要吃的時候再炸一炸就著紅糖吃,軟糯香甜。

4. 豆泡

提前準備好黃豆泡好,再到小工廠加工成豆腐,再回來搗碎,加入食鹽等調料,搓成丸子,或直接豆腐切塊,再炸好,串成串晾曬,一般會在湯裡面加上一些,香氣十足。

5.春卷

以前部分地區都是自己做好再包餡料,現在春卷一般都是直接在超市購買,有各種餡料,直接進行油炸即可,口感也很不錯。

6.滷菜

春節前夕,家家戶戶都會準備特別多食材,一部分醃製成腊味,另一部分就是滷製了,在燒火灶兩口大鍋裡面放好滷料,加牛肉、雞肉、豬肉、大腸、藕等,香氣四溢。

7.魚糕

選好魚肉再加豬肉和蛋清攪拌,後加入食鹽等調料,切成塊蒸好即可,吃起來味道鮮香,魚糕嫩滑,好吃不膩。

8.肉丸子魚丸子

這道菜和做豆泡差不多,選好的魚肉加工成泥,加入各種調料,揉搓成團,再直接進行油炸即可,最後也要串成串晾曬,味道真的很香。

9.藕夾

湖北人愛吃藕,做藕夾就是把藕切成厚片,在兩片中間夾上肉,裹上面糊油炸即可,吃起來香甜可口,酥脆又美味。

10.餃子

春節必不可少的當然是十大傳統美食之一的餃子啦!自己在家裡擀好麵皮,備好餡料,一家人一起包餃子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可以煮、蒸、煎等等,十分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