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去到一個城市旅遊,除了打卡當地的名勝風景,最重要的當然還有品嘗當地的特色風味食品,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要來介紹的是西藏拉薩這個熱門城市的當地特色美食,一起來看看拉薩的特色美食排在前列的都是哪些吧?

拉薩當地特色美食排行榜

1. 藏面

2. 甜茶

3. 酥油茶

4. 優酪乳

5. 青稞酒

6. 糌粑

7. 涼粉

8. 氂牛肉

9. 藏雞蛋

10. 羊血腸

1. 藏面

藏面是拉薩最有特色的一種美食,是一種當地人很喜歡的麵食,作為拉薩十大必吃的美食之一,它在製作的過程中會加入大量的食用鹼,所以吃起來比較特別,綿糯勁道,顏色淡黃。

2. 甜茶

甜茶的主要原料就是紅茶白糖以及奶粉,這三樣東西加起來的口感征服了非常多本地和外地人的味蕾,特別好喝,而且拉薩當地也有不少甜茶館,都是特別受歡迎的,可以去打卡。

3. 酥油茶

酥油茶的名聲在外,來到拉薩也一定要品嘗酥油茶,作為藏族的一個主要的飲品,它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外地遊客去了尤其推薦要多飲用一些酥油茶,對於高原反應還有一些緩解作用。

4. 優酪乳

西藏的優酪乳非常有特色,相比於我們平時喝的優酪乳口味上更加偏酸一些,又濃又稠,在當地優酪乳又分為兩種,一種是提過酥油的牛奶製作的叫達雪,沒提過酥油的牛奶做的叫俄雪。

5. 青稞酒

青稞酒聽說過的小夥伴就更多了,這是西藏的傳統美酒,以青稞為原料,在這邊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都是要喝青稞酒的,味道比較酸甜,酒精成分很低的所以不易上頭,男女都愛喝。

6. 糌粑

糌粑同樣是拉薩地道的傳統美食,它主要是用青稞或者豌豆炒熟磨成粉,等到吃的時候拌入酥油茶攪和均勻,用手團成團直接食用,有的人也會調以青稞酒或是優酪乳、鹽茶。

7. 涼粉

拉薩的涼粉也是外地遊客去拉薩一定要嘗試的美食,在當地有一家專門吃涼粉的網紅店叫措姆涼粉,他們家的白寬粉最受歡迎,口感細膩,最特別的就是用的自家的藏式辣椒

8. 氂牛肉

氂牛肉被稱作是營養價值最高的牛肉了,因為它生長在未受任何污染的高原地帶,屬於比較原始和野生的牛,所以肉質上就更加鮮美細嫩,而且熱量低、高蛋白,一定要品嘗。

9. 藏雞蛋

藏雞蛋也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一種食品,因為是當地的藏香雞所產,與氂牛肉一樣是具有別的地方所沒有的生長條件下出現的食物,藏雞蛋的胺基酸、鐵含量和其他微量元素都很高。

10. 羊血腸

羊血腸在拉薩當地特別受藏民們喜愛,是在宰殺羊肉後直接把羊血灌入小腸裡面,煮熟後就能食用了,羊血腸吃起來又香又嫩而且不膩嘴,在當地是全家一起品嘗的上好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