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春節還不到一個月,又到了家人團聚的時刻,特別是在外工作漂泊的人啊,一定很想念家,想念家中的美食,你們過年回家都吃了些什麼好吃的呢?江西是個美麗的地方,各種美食應有盡有,那么在江西春節會有哪些傳統美食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江西春節十大傳統美食分別是什麼吧。

2021年江西春節十大傳統美食

1.粉蒸肉

2.南瓜乾

3.紅薯丸子

4.燙皮

5.大麻棗

6.冰糖發糕

7.糖餅子

8.哨子

9.鹼水粑

10.糊羮

1.粉蒸肉

主要食用地區:南昌

粉蒸肉要選用上好的五花肉,加上米粉,淋上食用油,放入鍋中蒸製完成,吃起來口感很特別,肉質鮮香柔軟,米粉也很細膩。

2. 南瓜乾

主要食用地區:上饒

南瓜乾是江西特色美食之一,先把糯米大豆等發醇成醬,再加入南瓜以及其他配料,味道鮮美,香氣四溢,口感十足,深受人們喜愛。

3. 紅薯丸子

主要食用地區:宜春

紅薯丸子製作方法簡單,將紅薯蒸熟後去皮,再配上糯米粉揉成團,再進行油炸即可,食之口感香甜且軟糯,老少皆宜。

4. 燙皮

主要食用地區:贛州

燙皮是贛州地區比較受歡迎的一種美食,選用優質大米,洗乾淨浸泡後放韭菜、等配料做成漿,再攤成皮下鍋蒸熟即可,香味濃郁。

5. 大麻棗

主要食用地區:南昌

大麻棗因形似大棗而得名,做法也十分簡單,選用優質糯米、白糖、芝麻等,搓成形後進行油炸即可,入口酥脆,香甜可口。

6. 冰糖發糕

主要食用地區:南昌

冰糖發糕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糕點,吃起來甜而不膩,口感爽滑,還十分有嚼勁,且有種涼絲絲的感覺,尤其是小孩子比較喜歡。

7. 糖餅子

主要食用地區:南昌

糖餅子實際上就是麥芽糖,很多地區也是有的,就是一大塊白白的糖餅敲碎成小塊食用,黏糊糊的,味道很甜。

8. 哨子

主要食用地區:九江

哨子看起來有點像火鍋裡面的水晶包,但是哨子的味道簡直絕了,皮薄餡多,味道鮮美,很受大眾喜愛。

9.鹼水粑

主要食用地區:景德鎮

鹼水粑是將大米磨成漿,再加入事先準備好的鹼水,大火將其蒸熟,再切成薄片食用,配上臘肉等一起炒制,味道鮮美。

10.糊羮

主要食用地區:南昌

糊羹以前都是配上一些素菜與粉一起煮,像豆乾、香菇、木耳等,現在也會加入很多葷菜,配上填料煮成糊糊,鮮美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