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總是很危險的,幾乎任何一種毒品對人都有危害,這一點在危害最大的毒品排行榜中有提到。那么在世界上哪種毒品上癮性最強,最難戒掉呢?是毒品之王海洛因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並不是海洛因。

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

(1表示嚴重,6表示輕微)

1、尼古丁,停藥反應3,強化性4,耐受性2,依賴性1,中毒5

2、海洛因,停藥反應2,強化性2,耐受性1,依賴性2,中毒2

3、古柯鹼,停藥反應4,強化性1,耐受性4,依賴性3,中毒3

4、酒精,停藥反應1,強化性3,耐受性3,依賴性4,中毒1

5、咖啡因,停藥反應5,強化性6,耐受性5,依賴性5,中毒6

6、大麻,停藥反應6,強化性5,耐受性6,依賴性6,中毒4

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

1、尼古丁:40隻香菸可殺人

俗名菸鹼,是一種存在於茄科植物(茄屬)中的生物鹼,也是菸草的重要成分。吸菸引起急性中毒死亡者,中國已早有發生,吸菸多了就會像喝醉酒似的醉倒在地,口吐黃水而死亡。看看現在吸菸人數,就知道尼古丁是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的榜首了。

一支香菸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小白鼠,20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如果人一次大量吸食尼古丁(50到70毫克,相當於40~60支香菸的尼古丁的含量)那么有可能致人死亡。如果將一支雪茄菸或三支香菸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即可死亡。

2、海洛因:95%戒毒者復吸

海洛因被稱為“世界毒品之王”,海洛因已成為當今世界濫用最為廣泛的毒品,在所有毒品中,涉及海洛因製造、走私、濫用的毒品犯罪案件高居首位。被稱為世界毒品之王。被聯合國認定為一級管制毒品,也是中國監控、查禁的最主要毒品之一。

海洛因毒性最可怕的一點可能就在於由於這種心理和生理依賴性導致的復吸,吸食者走出戒毒所以後,三年內復吸率在80%以上。甚至一年內復吸率超過95%的。甚至有據稱全國只有個位數的人可以支撐過五年而不復吸,十年以上不復吸的迄今未見報導。當之無愧的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第二名。

3、古柯鹼:90%戒毒者復吸

古柯鹼是從古柯葉中提取的一種白色晶狀的生物鹼,是強效的中樞神經興奮劑和局部麻醉劑。能阻斷人體神經傳導,產生局部麻醉作用,並可通過加強人體內化學物質的活性刺激大腦皮層,興奮中樞神經,表現出情緒高漲、好動、健談,有時還有攻擊傾向,具有很強的成癮性。古柯鹼不管經過何種途徑進入體內,都能夠很快地被吸收,區別只是時間的長短和效用的強弱。

需要特彆強調的是,毒品成癮者在戒除毒品後的復吸率超過90%。由於發生復吸的神經機制不清楚,世界上還沒有開發出有效的預防復吸藥物或手段。所以古柯鹼上榜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是無異議的。

4、酒精:低毒但難戒

酒精(乙醇)飲用過量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先興奮後抑制作用,重度中毒可使呼吸、心跳抑制而死亡。但是其實酒精是低毒的,但不能否認其上癮之後很難戒,現在很多人都在喝酒,喝酒喝到胃出血的現狀也時有發生,雖然和中國的酒桌文化分不開,但是酒精絕對能上榜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

5、咖啡因:72杯咖啡可致死

咖啡因是一種黃嘌呤生物鹼化合物,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能夠暫時的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但是過度食用咖啡因會中毒,包括上癮和一系列的身體與心理的不良反應,比如神經過敏,易怒,焦慮,震顫,肌肉抽搐(反射亢進),失眠和心悸。

而且咖啡因是世界最流行的影響精神的物質,但是一定不能過多攝入,咖啡因中毒的症狀有點類似恐慌症和全面化焦慮症。192毫克/體重千克,或對普通成年人來說,72杯咖啡可能可以導致半數人死亡。

6、大麻:犯罪誘發物

大麻依賴以心理依賴為主,軀體依賴較輕,不易產生耐受性。服食後有一定潛在的社會危害性,被認為是世界三大毒品之一。而且大麻的種植和加工都比較容易,已成為當今西方國家最普及、最廉價的毒品,有“窮人的毒品”之稱。

大麻的毒性很低,人體致死劑量推測超過了5000mg/kg。因此,吸食大麻致命的極為罕見。但是大麻同其它精神活性物質一樣,長期大量使用可導致依賴性等問題。而且在世界範圍內,絕大多數吸毒犯罪都與大麻有關。所以但也是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之一。

==========推薦閱讀==========

危害最大的毒品排行榜
危害最大的毒品排行榜
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0.1克殺億人
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共600餘種(其中195種致命)
這十大最毒的路邊小吃你都吃了多少?
毒品的危害,家破人亡是吸毒的結局(毒品衍生犯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