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毒梟中國十大毒梟的囂張狂妄我們都見識過了,他們靠著販毒積累的雄厚資本為所欲為。但是如果沒有金三角他們可能還要為從哪裡進貨而發愁。這個世界上最主要的毒品產地也“培養了”大批本地毒梟。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點了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他們製毒販毒、勾結政府和軍方,賄賂高層,組織私人武裝,荼毒一方。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

1、李國輝

2、坤沙

3、羅星漢

4、糯康

5、鮑有祥

6、魏學剛

7、張蘇泉

8、譚曉林

9、韓永萬

10、劉明

一、李國輝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許多人可能會疑問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第一為什麼不是坤沙,雖然在全球影響力和勢力範圍來說,坤沙是金三角毫無爭議的毒梟之王。但是李國輝是金三角的開山鼻祖,沒有他就沒有金三角後來興盛的鴉片種植,金三角也不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毒品產地。

而且金三角的開山鼻祖李國輝是箇中國人,祖籍河南蘭考人,是中國國民黨陸軍第八軍七零九團長。1950年中國國民黨在大陸潰敗後,李國輝帶領兩千人逃亡泰國北部金三角地區,成立中華民國復興部隊。在金三角種植鴉片,開展鴉片貿易。而他手下的軍隊也有2000殘軍壯大至35000人。後來的李彌時代、羅星漢時代和坤沙時代等等,都是“摘桃派”,都是李國輝的事業繼承人。

不過1950年李國輝蔣介石召回台灣終老,於1980年逝世,終年70歲。

二、坤沙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坤沙號稱海洛因之王,在他的統治時期,掌管著金三角80%的毒品貿易,美國60%的毒品有坤沙提供,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海洛因由他供貨。他手下還有一支名叫蒙泰軍的私人武裝,3000名精兵時刻保護他的安全,總部更是駐兵6000人。

不過很少有人知道坤沙是中國人,母親是漢族,父親是傣族,他的中文名是張奇夫,原名張啟福或張祈福。雖然他出生在緬甸撣邦萊莫山弄掌大寨,但他從不將毒品賣給中國。而且他本人也非常痛恨毒品,也不準手下吸毒,如果發現就地正法。

而且他對於控制區域內的百姓十分仁慈,大施恩惠,他們都對坤沙非常擁戴。政府很那抓獲他,1996年,緬甸政府向坤沙提出了特赦,坤沙也向政府投降,政府提供給坤沙住所並且保護他。2007年10月26日,坤沙在仰光逝世,享年74歲。

三、羅星漢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羅星漢被稱為“鴉片將軍”、“鴉片教父”,他是金三角鴉片王國的創建者,一手奠定了金三角在世界多貿易中的地位。羅漢興是華裔,曾在國民黨在緬甸殘軍中打雜幫忙。1950年後,李國輝在此創建的軍隊慢慢撤回台灣。金三角形勢大變,羅漢興巴結政府擊潰其他武裝集團,成功上位,成為了金三角最大的毒梟。

他的鴉片生意不僅局限於“金三角”,曼谷、仰光、新加坡、馬來西亞到處他都設有分部。並且用金錢賄賂泰緬老的政府要員、軍隊長官、海關職員、法庭官員。而且他的弟弟在政府軍中任職,兩人內外呼應,販毒順風順水。後來還涉足石油、天然氣、航運和工程等行業,成為緬甸華人首富。由於他手下武裝的勢力越來越大,引起政府不滿,將其抓捕,但又特赦了他。隨後便隱姓埋名,深居簡出,而他的部下則大多被坤沙收編。羅漢興在2013年7月6日去世,享年79歲。

四、糯康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去年一部《湄公河行動》更多的國人知道了糯康,糯康也被成為瑙坎,原來是坤沙集團的成員,1996年,坤沙投降緬甸政府軍,糯康也隨之投降,不過他通過賄賂緬甸政府軍高層、勾結拉祜族民兵團,成立了糯康集團,收編了坤沙的舊部,成為了金三角地區最大的毒梟。

而且他不僅販毒還向湄公河上的過往船隻收過路費,數次搶劫中國籍船隻和中國公民。而在2011年10月,“糯康集團”製造“湄公河慘案”。中國首次派軍到境外執行任務,看過《湄公河行動》的都知道有多大的犧牲。最終將其抓獲,押回國內受審,2012年11月6日被判處死刑,2013年3月1日執行死刑。

五、鮑有祥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鮑有祥曾在2002年時登上《時代周刊》封面被稱為“毒品王國之君”,他領導著“全世界最大、最危險的販毒武裝組織”佤聯軍。如今他依然擔任著緬甸佤邦政府主席、佤邦聯合軍總司令、佤邦聯合黨總書記。在佤邦,不能稱呼任何一個老闆“×總”,那是犯政治錯誤的。佤邦只有一個“總”,就是書記鮑有祥。至於佤邦聯合黨副總書記肖明亮,一定要加上“副”字,就是“肖副總”。

他也是繼坤沙後的金三角新霸主,誰要是有本事抓住他或者打死他,那么就到美國那裡領賞500萬美元。

六、魏學剛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魏學剛1945年出生於中國雲南,其父親原為國民黨軍官,1949年中國大陸解放前夕,他們舉家逃到緬甸。當時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支持下,魏父繼續販賣鴉片為國民黨殘部籌款,並在當地招兵買馬,企圖有朝一日反攻大陸。

後來魏學剛和他的兩個兄弟繼承父親的位置,與“聯合佤邦軍”合作,漸漸建立起他們的販毒王國,魏學軍的販毒武裝部隊達到了2萬人。緬甸和泰國都想將他抓捕,美國更是懸賞200萬美金全球通緝他。現在他已經成為了佤聯軍的部長。

七、張蘇泉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張蘇泉,遼寧莊河人,前金三角蒙泰軍(MTA)總參謀長。是坤沙的左右手,曾被稱作是“金三角真正的老大”,人們都說“讀懂了張蘇泉,就讀懂了金三角”。有人甚至說,張蘇泉替誰打仗,誰就能在金三角無敵於天下,成為名副其實的金三角霸主。

張蘇泉是國民黨的軍官,國民黨逃離台灣時,他去到了滇緬地區和坤沙結成了兄弟,開始了縱橫天下的毒梟生涯。作為坤沙的軍事參謀,幫助了他擊退了數十次政府軍的圍剿。

八、譚曉林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譚曉林,原是樂至縣回瀾鎮供銷社的一個倉庫保管員。1993年移居緬甸勐古地區,開始做起了販毒生意。他販的毒品已占國內市場份額的50%以上,先後向我國境內販運大宗毒品55次, 毒品海洛因兩噸以上(譚自供有三噸)。2004年6月被依法處決。

依靠販毒他擁有4億餘元資產,他有一支270人配備先進美制武器的“武裝部隊”,曾經在他被捕時揚言要救他出來了,還好早已將他秘密轉移到了國內受審。

九、韓永萬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韓永萬原是雲南邊陲一個普通農民,為了生計,17歲隻身闖蕩緬甸,成為了一代毒梟。他第一販毒,交易額就是一噸海洛因。而且他不僅販毒、開賭場、搞走私。他養了大批的私人武裝,大膽與狡詐使他在幾年之內就成為緬北“金三角”地區販毒網路的核心和梟首。不論從其販毒數量上講,還是從其團伙規模上講,他在緬北都是首屈一指。而且他非常狡猾,從不入境中國,從不路面。

2005年9月22日,韓永萬終於在寮國落網。2008年6月26日,韓永萬被執行槍決。

十、劉明

金三角十大毒梟排行榜,海洛因之王坤沙僅位居第二

劉明,中國漢族,是長期盤踞在緬甸撣邦第一特區果敢地區的“金三角”從事販毒活動。自1993年以來,劉明從緬境向中國雲南、湖南、廣東、山東等地販運海洛因。為了逃避打擊,劉明還在境外組織私人武裝,而且在境外數次出動私人武裝公然阻撓中國警方與緬甸軍警合作開展的禁毒執法活動。

2002年1月28日緬甸軍警對其實施抓捕,劉明拒捕並且率先開搶,當場被擊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