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所有人都知道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這句話,都知道毒品沾不得,但就是有很多人染上了毒品後家破人亡。毒品雖然不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質,但也是世界上最惡毒的物質。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哪種毒品危害最大?危害最大的毒品排行榜。

哪種毒品危害最大?危害最大的毒品排行榜

1、海洛因:毒品之王

海洛因被稱為“世界毒品之王”,在所有毒品中,海洛因犯罪案件高居首位,是我國主要查禁的毒品。吸食了海洛因,基本上無法完全戒除,雖然可以通過美沙酮等進行治療,但美沙酮本身也有成癮性,且復吸率極高。

海洛因是鴉片類毒品的一種(嗎咖、可待因等也屬於鴉片類),區別在於海洛因是半化學合成,傳統所說的鴉片是罌粟提取。攝入鴉片類毒品後會產生狂喜——冷漠——煩躁不安這樣的情緒過程,停止攝入會導致煩躁、嘔吐、失眠、腹瀉、肌肉疼痛等症狀。

2、冰毒:新晉毒品

是一種新型的化學合成毒品,但是它的毒素卻一點也不小,,吸食後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腦內和體內一些器官,從而調節著人的情緒和行為。

當吸食者在吸食冰毒的時候身體會在賭品的作用下出現一種新的平衡狀態,會使患者感到一種短暫的舒適感。即破壞神經遞質的正常傳輸,不斷釋放多巴胺(製造愉悅)和去甲腎上腺素(抑制疼痛),卻阻止這些神經遞質被神經接收器重新攝取就是以毀滅為代價,提前透支了一切的愉悅。但是一旦停止吸食毒品就會出現相應的戒斷反應。

3、大麻:明星最愛

大麻屬於植物提取,客觀上危險性並不高,甚至比不上尼古丁。攝入大麻後情緒會感到放鬆,感官放大,認知受損,生理上易導致昏睡。若攝入劑量較大,有可能導致幻覺、多疑等。另外,未成年攝入大麻,會對大腦產生永久性的損傷。

4、鴉片:毒品開山鼻祖

鴉片大概是國人最耳熟能詳的毒品之一。它幾乎是毒品界的開山祖師。由罌粟果實提取,通過煙槍等進行,也由直接吞服的。鴉片有很強的成癮性,戒斷反應明顯,則會出現涕淚交加、身體顫抖、不能自控等症狀,難以忍受,基本上戒不了。當然少帥張學良據說成功戒掉了鴉片。

5、嗎啡:傳播愛滋

是從鴉片中分離出來的一種生物鹼,在鴉片中含量10%左右,為無色或白色結晶粉末狀,具有鎮痛、催眠、止咳、止瀉等作用,吸食後會產生欣快感,比鴉片容易成癮。長期使用會引起精神失常、譫妄和幻想,過量使用會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歷史上它曾被用做精神藥品戒斷鴉片,但由於其副作用過大,最終被定為毒品。 嗎啡主要用於注射。扎嗎啡是傳播愛滋病的主要渠道之一。

6、搖頭丸:冰毒衍生物

冰毒的衍生物,以MDMA等苯丙胺類興奮劑為主要成分,具有興奮和致幻雙重作用,濫用後可出現長時間隨音樂劇烈擺動頭部的現象,故稱為搖頭丸。外觀多呈片劑,五顏六色。服用後會產生中樞神經強烈興奮,出現搖頭和妄動,在幻覺作用下常常引發集體淫亂、自殘與攻擊行為,並可誘發精神分裂症及急性心腦疾病,精神依賴性強。搖頭丸多在娛樂場所流通,又稱娛樂藥。

7、三唑侖:蒙汗藥

又名海樂神、酣樂欣,淡藍色片,是一種強烈的麻醉藥品,口服後可以迅速使人昏迷暈倒,故俗稱迷藥、蒙汗藥、迷魂藥。可以伴隨酒精類共同服用,也可溶於水及各種飲料中。見效迅速,藥效比普通安定強45—100倍。

8、古柯:嚴重致死

古柯是生長在美洲大陸、亞洲東南部及非洲等地的熱帶灌木,尤為南美洲的傳統種植物。當地居民一般把古柯葉放入嘴中咀嚼、或將古柯葉放入菸斗中吸食、或與大麻混合後吸食,通常是鼻吸入或藉助吸菸的方式吸入其煙霧。

由於大劑量食用古柯葉以後吸食者會出現情緒高漲,警覺性增高,精力旺盛,判斷力下降等一系列中毒症狀。慢性吸毒者在耐受性增強的基礎上還會可出現撤藥綜合症,主要表現為是情緒障礙、疲乏、睡眠障礙、精神運動性興奮,嚴重者導致自殺。從古柯葉中可分離出一種最主要的生物鹼——古柯鹼。

9、古柯鹼:成癮性強

古柯鹼是從古柯葉中提取的一種白色晶狀的生物鹼,是強效的中樞神經興奮劑和局部麻醉劑。能阻斷人體神經傳導,產生局部麻醉作用,並可通過加強人體內化學物質的活性刺激大腦皮層,興奮中樞神經,表現出情緒高漲、好動、健談,有時還有攻擊傾向,具有很強的成癮性。

10、麻古:強姦藥

“麻古”系泰語的音譯,外觀與搖頭丸相似,為圓形、片劑,黃連素藥片大小,呈玫瑰紅、橘紅、蘋果綠等色,上面印有“R”、“WY”、 “66”、“888”等標記。其成分中含有冰毒和咖啡因。具有很強的成癮性。服用後會使人中樞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極度興奮,能大量耗盡人的體力和免疫功能。長期服用會導致情緒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損害心臟、腎和肝,嚴重者甚至導致死亡。此種毒品直接作用於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具有迷幻作用,含毒性,吸食後呈現健談、性慾亢進等生理上的反應,心臟有問題的人服用後可導致休克或突然死亡。

吸食此藥能夠使吸食者將自己的秘密和隱私通過交談等方式隨意告訴他人,並促使吸食者受人支配、出現狂想等症狀,極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其危害不堪構想。因此該藥又被俗稱為“嘮嗑藥”、“搶劫藥”、“強姦藥”。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毒的蛇

十種最毒的美食

這十大最毒的路邊小吃你都吃了多少?

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共600餘種(其中195種致命)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0.1克殺億人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

中國十大毒蛇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