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地球上最毒的物質,大部分人第一反應應該是毒品吧。但是世界上有毒物質千千萬,毒品也只是其中之一,那么世界上最毒的物質到底是什麼呢?下面13種物質,據說有一種只要0.1克,就可以殺死1000億人!!!
也許你想看的是最貴的毒品排行榜, LSD致幻劑1.9萬人民幣/克(傾家蕩產)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第十三名氰化物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經常能在影視劇上看到,人一咬到幾秒內就會斃命。

毒性:一克可殺500人。

第十二名 毒鼠強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可能很少人能想到這個東東居然這么毒,南京大毒殺事件後,全國已經禁止生產和銷售。

毒性:1克能殺死600名左右成年人。

第十一名 尼古丁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來自於菸草的毒素,所以最好不要吸菸啊。

毒性:1克能殺死650-670人。

第十名 相思子毒素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紅豆生南國’古詩里說的那個紅豆又叫相思豆,裡面含的毒素超級可怕,不僅毒性猛烈,中毒的人會全身內臟潰爛而死,比起閃電結束痛苦的氰化物,吃此物的死法很痛苦。

毒性:1克能殺死1000餘人。

第九名二惡英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二惡英是一種劇毒物質,萬分之一甚至億分之一克的二惡英就會給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它是目前已知化學毒素中毒性最猛烈的物質。

1克純二惡英約可殺死10000人。

第八名眼鏡王蛇毒液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把眼鏡王蛇的毒牙卡在杯子邊上,毒液就會流到杯子裡,如果你嘴裡沒傷口的話,那個毒液可以喝下去,因為你的消化系統會把它分解掉,但前提條件是消化道絕對無傷口。

毒性:一克可殺15000人。

第七名蓖麻毒素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這是很有名的毒藥,各國的間諜如007克格勃中中情局等經常用來做暗殺的武器,有人說,用高純度酒精和乙酸鉛就可以製造,一個專業藥劑師就能整出這個東西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毒性:一克可殺35000人。

第六名沙林毒氣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東京捷運沙林毒氣事件大家都知道,邪教組織自己製造的沙林毒藥質量和數量都太差,不然絕對不是5000人中毒那么簡單。

毒性:1克能要40000人的命。

第五名 VX神經毒素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一湯匙VX毒素揮發在空中,附近8條街的人全死光,看過電影‘勇闖奪命島’(就是裡面有20個裝滿VX毒素的綠色玻璃球那個電影),你就知道這玩意兒有多可怕,伊拉克過去曾經在戰爭中使用過。

毒性:1克能殺死50000人以上。

第四名 炭疽毒素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美國研究了幾十年,準備和前蘇聯打生物戰爭的武器,只要5加侖播撒在紐約上空,3天后就會有50萬具屍體,知道它的厲害了吧!

毒性:1克能要70000人的性命。

第三名 肉毒毒素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肉毒毒素(botulinum toxin,AX)是肉毒桿菌產生的含有高分子蛋白的神經毒素,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劑中毒性最強烈的生物毒素。這種毒素起源於肉毒梭菌,它能引起肉毒中毒。純粹的肉毒桿菌毒素是已知生物毒素中毒性最強的物質,並且是生化恐怖分子希望使用的一種毒素。4克未稀釋的粉末(約一枚五分鎳幣的重量)足以使1億人喪命。

第二名 鈽元素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鈽是世界上第二毒的物質(世界上第一毒的物質為釙)。一片阿斯匹林大小的鈽,足以毒死2億人,5克的鈽足以毒死所有人類。鈽的毒性比砒霜大4.86億倍,比馬錢子鹼大約3.2億倍它的威力遠勝過核武器,同時他又是製作核武器的物質。

第一名 釙元素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釙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質。釙210毒性比氰化物高1000億倍,它容易通過核反衝作用而形成放射性氣溶膠,污染環境和空氣,甚至能透過皮膚而進入人體,因此必須密封保存。美國原子核管理委員會規定,釙-210最大攝入量為一萬億分之0.8克。算一算,0.1克釙可以殺死1000億人。

以上就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怎么樣,各位長見識了嗎?不過也有人說,世界上最毒的還是人類,很多物質雖然有毒,但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倒是人類利用自身的聰明才智去發明這些東西出來,製造一些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