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世界上實力和地位的不斷提升,不僅僅是因為經濟的發展,還有軍事實力的提升。目前世界上最強的兩棲戰車就來自中,這輛名為VN18的步兵兩棲戰車,是世界上現役裝備中海上航速最快的兩棲戰車。在水中的航速高達30km/h,這相當於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跑120km/h,而且車身上海裝備有火炮、飛彈、機槍等武器。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強的兩棲戰車,VN18

世界上最強的兩棲戰車:中國VN18步兵戰車(水中航速30km/h)

VN18是中兵器工業集團自主研發的新型步兵戰車,是目前世界上現役裝備中海上航速最快的兩棲戰車。

VN18戰車全重26.5噸,採用全鋁合金車體。可以安裝30毫米火炮、7.62毫米機槍、反坦克飛彈和抗干擾煙霧彈。在陸地上最高可以達到每小時65公里的速度,在水上最高可以達到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相當於汽車,在高速公路上面跑120公里/小時。VN18兩棲戰車水上的性能非常優異,能夠在四級海況下面、三級風的情況下面高速行進。而且一輛VN18兩棲戰車能運送3名車組人員和11名戰鬥人員,堪稱世界上最強的兩棲戰車。

自主創新技術,助力VN18乘風破浪

世界上最強的兩棲戰車:中國VN18步兵戰車(水中航速30km/h)

VN18兩棲戰車有如此優異的海上高速機動能力,主要得益於幾大關鍵技術的自主創新。普通的裝甲車輛,是不可能實現滑行的,這款車採用了一種滑行車體技術,就是要使戰車在水上行進的時候,能夠浮起來,像快艇這種模式滑行起來。

為了配合這種新型的滑行車體技術,江麓機電公司還採用了一種新型的1600馬力的大功率發動機。同時研發了一種可以在水中收放履帶、負重輪的懸掛系統,以減輕戰車在水中行駛的阻力。

世界上最強的兩棲戰車:中國VN18步兵戰車(水中航速30km/h)

在戰車後艙,還根據飛機機翼設計原理,設計研發出獨特的尾滑板,提升戰車在水中行駛的速度。

VN18上面是圓弧形的,底下是平行的,在水上走的時候,實際上跟飛機的翅膀是一樣的,它就是上面的流速快,底下的流速慢就會產生升力。就是機翼的原理,叫機翼型尾滑板。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設計,就報了發明專利發明獎。現在有兩棲戰車的就是兩棲突擊車,目前只有美國和中國有。我們的戰車是世界上現役裝備裡邊,水上性能最高的兩棲突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