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毒藥,可能在很多影視劇見到,但是小編想告訴你,有的毒藥並不是杜撰的。比如:鶴頂紅、砒霜等這些都被譽為中國最毒的毒藥。這些毒藥的毒性之強,有的中毒後根本沒有解藥。下面就來見識下中國最毒的毒藥排行榜。

中國最毒的毒藥排行榜

TOP10、番木鱉

番木鱉就是馬錢子,是馬錢科植物馬錢子和雲南馬錢子的種子,在中國最毒的毒藥排行榜里排名第十。扁圓形或扁橢圓形,直徑1.5~3cm,厚0.3~0.6cm。常一面隆起,一面稍凹下,表面有茸毛。而作為中國最毒的毒藥,番木鱉中毒症狀是最初出現頭痛、頭暈、煩燥、呼吸增強、肌肉抽筋感,咽下困難,呼吸加重,瞳孔縮小、胸部脹悶、呼吸不暢,全身發緊,然後伸肌與屈肌同時作極度收縮、對聽、視、味、感覺等過度敏感,繼而發生典型的土的寧驚厥症狀,最後呼吸肌強直窒息而死。

當然即使是中國最毒的毒藥,番木鱉也有解毒方法。使用中樞抑制藥以制止驚厥,如阿米安鈉、戊巴比妥鈉或安定靜注。然後洗胃,再後用甘草、綠豆、防風、銘藤、青黛(沖服)、生薑各適量水煎服,連續服4劑。除了屬於中國最毒的毒藥,馬錢子也是一味中藥,主要用於風濕頑痹,麻木癱瘓,跌扑損傷,癰疽腫痛。

TOP9、鶴頂紅

對於鶴頂紅,想必大家不會陌生,在古裝電視裡經常看到鶴頂紅的蹤影。但作為中國最毒的毒藥之一,鶴頂紅其實是紅信石,紅信石就是三氧化二砷的一種天然礦物,加工以後就是著名的砒霜。砷進入人體後,會和蛋白質的硫基結合,使蛋白質變性失去活性,而中國最毒的毒藥之一的砷可以阻斷細胞內氧化供能的途徑,使人快速缺少ATP供能死亡,和氫氰酸的作用機理類似。

TOP8、夾竹桃

夾竹桃又名柳葉桃,有毒,含有強心毒甙,夾竹桃作用與洋地黃同,乾燥的3克就能使人死亡,是中國最毒的毒藥之一。主要表現為洋地黃中毒症狀。(1)噁心、嘔吐、腹痛、腹瀉;(2)心律紊亂、心跳緩慢、不規則,最後出現室顫、暈厥、抽搐、昏迷、或心動過速、異位心律,死於循環衰竭。

TOP7、見血封喉

被譽為中國最毒的毒藥之一是一種名為箭毒木的喬木,也稱它為見血封喉。箭毒木是一種劇毒植物和藥用植物。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有白色樹葉,但是這種液體含有劇毒,一經接觸人畜傷口,即可使中毒者心臟麻痹(心率失常導致),血管封閉,血液凝固,以至窒息死亡,所以人們稱它為“見血封喉”。【查看詳情

TOP6、金剛石

金剛石具有疏水親油的特性,當人服食下金剛石粉末後, 金剛石粉末會粘在胃壁上,在長期的摩擦中,會讓人得胃潰瘍,不及時治療會死於胃出血, 是種難以讓人提防的慢性毒劑。除了是中國最毒的毒藥之一,文藝復興時期,用金剛石粉末製成的慢性毒藥曾流行在義大利豪門之間。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箭毒木含劇毒液體殺人於無形(見血封喉)

世界上最毒的化學物質,氰化物一克可殺500人(毒藥之王)

老鐵沒毛病是什麼梗?2017網路用語大盤點

黃鱔我們走是什麼梗,皮皮鱔是什麼意思?(內附表情包)

黃鱔主播是什麼梗,黃鱔主播琪琪死了嗎?琪琪現身闢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