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距今已經有兩千五百多年,在很多國家都有著虔誠的佛教徒。而佛像一種受到古希臘文化影響的、印度文化和西域文化相混合的(犍陀羅)文化的產物。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世界上最古老的佛像詳情。

全球最古老佛像

全球最古老佛像:巴基斯坦發掘1700年前的佛像,目前保存完好

11月15日,巴基斯坦政府公開展示一尊具有1700年歷史的佛像,此舉除了要為該國旅遊業助推之外,也意在突顯巴國這個穆斯林國家的宗教和諧與包容的氛圍。

巴基斯坦1929年在帕哈馬拉發現古老的佛教古蹟,經過88年,當局近期恢復了對古蹟的挖掘考古,這尊14米高的石佛於是出土,並舉行了揭幕儀式,還邀請反對黨領袖伊姆蘭·汗(Imran Khan)出席觀禮。

帕哈馬拉考古學與博物館部門主任沙瑪對路透社說,這尊公元三世紀的佛像,“是全球至今仍存在的最古老的佛像……我們已經發掘了500多尊佛像,這尊14米佛像仍完好地存在。”

帕哈馬拉在2300年前孔雀王朝阿育王統治時期,曾經是佛教文明的中心。伊姆蘭·汗雖然身為政界保守派,但他展現包容的立場,表示保存類似帕哈馬拉這樣的宗教古蹟,可以協助推動巴基斯坦的宗教旅遊業。

他說:“它是世界文物古蹟,因為這樣,人們會來這裡做宗教旅遊,看看這些地方。”

伊姆蘭·汗也說:“現在的問題是,該如何保存這些古蹟,它們是我們國家的資產。”

巴國歷任政府一直不願對非穆斯林古蹟展現包容的姿態,國內少數民族時常成為右翼團體攻擊的對象。但是,巴國政府近期也開始有意在改善這方面的形象。

世界上最高的佛像

全球最古老佛像:巴基斯坦發掘1700年前的佛像,目前保存完好

原世界上最高的佛像是阿富汗的巴米揚大佛,但是這座有1500年歷史佛像於2001年3月11日毀於塔利班武裝的炮火之下。世界上最高的佛像傳承千年的寧靜微笑伴隨著一陣爆破和硝煙在頃刻間化為灰燼。因為世界上最高的佛像已經被毀,世界上最高的佛像這個稱號也易主了......【詳情點擊

相關閱讀

世界最古老的神,除了中國的盤古竟還有其他

佛教“四大天王”是哪四個 佛教四大天王名字和法器象徵

世界上最古老的敘事史詩:吉爾伽美什史詩還缺失三分之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