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毒品的危害,也知道毒品不可沾染,也為大家介紹了毒品為什麼會上癮的原因。但是世界上有很多毒品,有的人染上毒是別有用心的人搞的鬼。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毒品的種類,以及新型毒品的種類,看到了絕不要吃。

毒品的種類

1、 鴉片

鴉片是從罌粟果里提煉出來的一種棕褐色或黑色膏狀物,在醫學上稱為“阿片”,在民間叫“大煙”、“煙土”、“煙膏”等。鴉片系草本類植物罌粟未成熟的果實用刀割後流出的汁液,經風乾後濃縮加工處理而成的褐色膏狀物。這就是生鴉片。生鴉片經加熱煎制便成熟鴉片,是一種棕色的粘稠液體,俗稱煙膏。

鴉片屬於初級毒品。鴉片主要含有鴉片生物鹼,已知的有25種以上,其中最主要的是嗎啡、可待因等,含量可達10%一20%。鴉片及由其提煉出來的嗎啡、海洛因等類毒品,其最大害處是成癮性,且極易中毒。進入80年代,世界上由於吸食鴉片類毒品中毒死亡的已達10萬人之多。

2、 嗎啡

嗎啡是從鴉片中提煉出來的一種白色針狀結晶或結晶性粉末,有苦味,遇光易變質,溶於水,略溶於乙醇,是一種生物鹼。它對呼吸中樞有較強的抑制作用,用量過大可致呼吸緩慢,甚至出現呼吸中樞麻痹,這通常是嗎啡中毒死亡的直接原因。嗎啡比鴉片更易成癮,一般連續用藥一周以上即可出現藥物依賴性(成癮),有時連用幾天就可成癮。

嗎啡成癮者常用針劑皮下注射或靜脈注射。起初它被作為鎮痛劑套用於臨床,但由於它對呼吸中樞有極強的抑制作用,如同吸食邪片一樣,過量吸食嗎啡後出現昏迷、瞳孔極度縮小、呼吸受到抑制,甚至於出現呼吸麻痹、停止而死亡。這種極度上癮損害身體。

3、 海洛因

海洛因是從嗎啡中提煉出來的一種白色粉末,目前被稱為“世界毒品之王”,僅一次吸用就可產生心理依賴性,極難戒斷。由於海洛因成癮最快,毒性最烈,曾被稱為"世界毒品之王",一般持續吸食海洛因的人只能活7一8年。一般連續吸食海洛因的用途和純度不同又分出“2號”、“3號”、“4號”海洛因。

“2號”海洛因又叫次海洛因,化學名稱為二乙醯嗎啡,狀如磚塊,呈淡灰褐色。製成的次海洛因,是為方便運輸和交易。

“3號”海洛因是一種棕色或灰色顆粒狀物質,又名棕色糖塊,含海洛因30—50%,歷來用於吸食。

“4號”海洛因是從嗎啡中精煉出來的,經過乙醯化、鹽酸化,然後提純、增白,成為又輕又細的白色粉末。海洛因與嗎啡相比,其水溶性更大,在體內迅速水解為嗎啡,吸收快、發揮作用也快,且脂溶性也較大,易起強烈的心境改變,強於五倍嗎啡的作用,極易上癮,難以戒斷。一旦上癮後其戒斷症狀十分劇烈,痛苦難忍的折磨將等待著他。痛苦的體驗,使吸毒者身陷毒潭,身不由己,難以自撥。

4 大麻

大麻主要有三種形態:大麻脂、大麻油。大麻通常被製成大麻煙吸食,或作大麻飲料飲用,或摻入食呂品中食用,亦可咀嚼、鼻吸或吞服。凡吸食大麻者,學習能力和記憶力減退,意志消沉,形成“墮落綜合症”,行為失去自控,突然產生暴力進攻的欲望,往往會實施暴力犯罰。

5、 古柯鹼

古柯鹼是從南美灌木古柯葉中提取出來的生物鹼,化學名稱為苯甲基芽子鹼,是最強的天然中樞興奮劑,呈白色晶體狀,無臭,味苦而麻。

小劑量的古柯鹼能導致心律減緩;劑量增大後則心律增快,呼吸急促,可出現嘔葉、震顫、痙攣、驚厥等現象;如果大劑量,則可導致死亡。一劑70毫克的純古柯鹼,可以使體重70公斤的人當場喪命。

吸毒者濫用古柯鹼的方式,常用鼻吸法,通過鼻黏膜吸收。由於古柯鹼有刺激性及血管收縮作用,可使長期鼻法吸食者的鼻黏膜部份組織壞死或潰瘍;也由於古柯鹼對鼻黏膜的刺激作用,使吸毒者經常不由自主地挖鼻子,導致鼻中隔穿孔甚至坍塌。吸食古柯鹼數周內即可成癮,並伴有失還可導致偏執性精神病,大劑量吸食會刺激脊髓,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6 冰毒

“冰”毒屬於苯丙胺類衍生物的一種,亦稱去氧麻黃素,藥稱“甲基苯丙胺”。這類藥物當時主要用作治療發作性睡病和兒童多動症。因為它有興奮大腦、增強活力、消除疲勞的功能,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一些國家在軍隊中廣泛套用,以解除士兵的疲勞和強化他們的作戰行動。二次大戰結束後,軍隊中儲存的“冰”毒大量流入社會,結果造成了一些國家“冰”毒大流行。到20世紀70年代,各國針對苯丙胺濫用問題實施了立法和管制。

“冰”的成癮者,以每天強迫性吸用大量毒品為特徵。這些人因為已對它產生強烈的依賴性,已成為他們生活的必需品,所以每天都要使用“冰”以保持興奮,否則他們難以度過;夜裡由於高度興奮的神經使他們無法入眠,必須使用安眠藥,以彌補“冰”作用後期的不快效應,否則難過;次日又開始這種惡性循環,如此反覆,不能自撥。高劑量或重複使用“冰”可產生中毒性精神病,醫學上稱為苯丙胺精神病,臨床症狀與偏執型精神分裂症十分類似,主要是出現被迫妄想,幻聽、幻視、說話內容零亂。吸毒者產生強烈的痛苦體驗,焦慮,恐怖,出現自殺者不少見。還有一些混合類型的幻覺劑和興奮劑,是冰毒衍生物,對人的健康都是十分有害的,吸食者會產生意識障礙和各種非現實的妄想,行為極端反常,易引起暴力犯罰。

7、搖頭丸類毒品

“搖頭丸”是一種新的毒品——“冰”毒衍生物二亞甲基雙氧苯丙胺(MDMA)和亞甲氧基苯丙胺(MDA)的俗稱,因服食後聽到音樂會瘋狂搖頭而得名。“搖頭丸”原產荷蘭,根據幻覺種類、幻覺發生時間及幻覺持續時效的不同,有198種產品,目前,在深圳較常發現的約有20多種。

服食“搖頭丸”約二十分鐘後,先是頭有些暈,手心出汗,腳開始發軟,然後有興奮感,出現幻覺,控制不住自己,有些想為所欲為,比如想打架、想開快車等。在音樂強勁的舞足蹈,音樂越強勁感覺越舒服,有一種想鑽進音樂里的感覺。沒有音樂時,就會感覺疲憊,頭輕微搖動,想睡覺。“搖頭丸”作用時間可達4—6小時,在服食一個月內可從尿液中驗出是否服食。

8、大麻

大麻依賴以心理依賴為主,軀體依賴較輕,不易產生耐受性。服食後有一定潛在的社會危害性,被認為是世界三大毒品之一。而且大麻的種植和加工都比較容易,已成為當今西方國家最普及、最廉價的毒品,有“窮人的毒品”之稱。

大麻的毒性很低,人體致死劑量推測超過了5000mg/kg。因此,吸食大麻致命的極為罕見。但是大麻同其它精神活性物質一樣,長期大量使用可導致依賴性等問題。而且在世界範圍內,絕大多數吸毒犯罪都與大麻有關。所以但也是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之一。

9、麻古

其主要成分是冰毒,是一種加工後的冰毒片劑,外觀與搖頭丸相似,屬苯丙胺類興奮劑,經化驗含有甲基安非他明和咖啡因。具有很強的成癮性。服用後會使人中樞神經系統、血液系統極度興奮,能大量耗盡人的體力和免疫功能。長期服用會導致情緒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損害心臟、腎和肝,嚴重者甚至導致死亡。

10、杜冷丁

杜冷丁,即鹽酸哌替啶,為人工合成的阿片受體激動劑,屬於苯基哌啶衍生物,是一種臨床套用的合成鎮痛藥,為白色結晶性粉末,味微苦,無臭,其作用和機理與嗎啡相似,但鎮靜、麻醉作用較小,僅相當於嗎啡的1/10—1/7。長期使用會產生依賴性,被列為嚴格管制的麻醉藥品。

新型毒品的種類:

1、恰特草俗稱“阿拉伯茶”

價格驚人便宜,效果與海洛因相似,毒性驚人,極易精神成癮!其外形極具迷惑性,稍不注意就會以為是茶葉或者青菜。很多吸毒者是直接嚼食的,所以萬一有人遞給你這么一片“樹葉”,讓你咀嚼一下,千萬要說不。

2、奶茶

警惕新型毒品“奶茶”。外在形態粉末狀,多用奶茶、咖啡、茶葉包等包裝掩飾;即沖即飲,沖泡後散發奶茶香味,但卻混合了冰毒、K粉,成癮性強,毒性巨大。

3、止咳水

聯邦、立健亭、奧亭……它們的俗名都叫止咳水,主要成分為磷酸可待因,其代謝物就是嗎啡。在黑市,止咳水的交易時而有之。警方介紹,現在有學生大瓶大瓶地喝,嗎啡的成癮性就凸顯出來了。

4、紅冰

形如紫晶,狀如大粒海鹽。它的威力至少是普通冰毒的兩三倍。一旦吸上便深陷毒癮,而且用量持續增長,吸毒人稱染“紅冰”者命就不長了。

5、跳跳糖

遇水即溶、即沖即飲,與各種飲品混合後口味都不發生變化,甚至香味都相似。這種新型毒品後勁很強,喝一次兩天大腦都會處於興奮當中。警惕,不懷好意的人要是給你這么一包所謂的“懷舊零食”,你連拆都不要去拆。

6、浴鹽

是一種新型的致幻劑,顏色斑斕。實際上是一種高效精神類藥物——卡西酮的高純度結晶。警方介紹,“浴鹽”是現今最厲害的毒品。食用後會感覺自己是個巨人,並且刀槍不入。國外曾有案例,吸食“浴鹽”後吸毒者把對方幾乎80%的臉啃了下來。

7、乾花

乾花其實是大麻類毒品的替代品。他們把K3稀釋後浸泡在花葉上,然後將其曬乾。乾花具有欺騙性,一是可以躲過檢查,同時在吸食時,也會造成假象。他們想吸引別人吸食的時候,會說,這只是一種好聞的花兒,容易使人上當,不知不覺中成了毒品的吸食者。

==========推薦閱讀==========

危害最大的毒品排行榜
危害最大的毒品排行榜
最難戒掉的毒品排行榜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0.1克殺億人
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共600餘種(其中195種致命)
這十大最毒的路邊小吃你都吃了多少?
毒品的危害,家破人亡是吸毒的結局(毒品衍生犯罪)
毒品為什麼會上癮,吸毒上癮為什麼戒不掉(多巴胺的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