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我們了解過的世界上最瘦的男人世界上最瘦的女人都是因為厭食症,而厭食症作為一種疾病,死亡率高達20%,娛樂圈女星更是深受其擾,雖然厭食症可以使身體很快收下來,但是極傷身體,並且近幾年死於厭食症的人數量逐漸上升,引起人們的關注。厭食症是什麼?厭食症到底有多嚴重?下面榜姐就為大家一一解答。

一、厭食症是什麼?

厭食症指經性厭食(AN)指個體通過節食等手段,有意造成並維持體重明顯低於正常標準為特徵的一種進食障礙,屬於精神科領域中“與心理因素相關的生理障礙”一類。

厭食症主要分為兩類:限制型患者主要靠禁食和鍛鍊,暴食引吐型患者為間歇出現暴食,然後又用各種方法降低體重。另外,厭食症是因心情低落而過分節食、拒食,造成體重下降、營養不良甚至拒絕維持最低體重的一種心理障礙性疾病。

二、厭食症的特徵及危害

厭食症主要特徵是以強烈害怕體重增加和發胖為特點的對體重和體型的極度關注,盲目追求苗條,體重顯著減輕,常有營養不良、代謝和內分泌紊亂,如女性出現閉經。嚴重患者可因極度營養不良而出現惡病質狀態、機體衰竭從而危及生命,5%~15%的厭食症患者最後死於心臟併發症、多器官功能衰竭、繼發感染、自殺等。


(圖為厭食症患者)

三、厭食症病因

厭食症病因根據各個情況不同而不同,但大致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社會因素:由於擔心發胖,認為胖就是不健康、不美,瘦就有精神、有魅力,所以對身材的要求和對自己的期望,使她們非常注意飲食和體重,唯恐進食就會發胖,所以少吃或不吃食物,或者吃進後再設法吐出來。

2、氣候因素:氣溫高、濕度大,可影響胃腸功能鶒,降低消化液分泌、消化酶活性降低、胃酸減少等,致消化功能下降引起厭食。

3、家庭因素:厭食症也與家庭環境有關,如:父母對孩子管教過嚴、過分追求完美;孩子對父母過分依賴;從小受到虐待、單親家庭等。這樣的孩子易偏激、很敏感、心理承受能力差等性格特點。

4、情緒因素:強迫餵食,引起兒童反感,各種影響兒童情緒的因素,均可導致厭食。

5、身體因素:厭食症與體內激素分泌失調有關,如雌激素、甲狀腺激素分泌下降、皮質類固醇激素升高等。此外,急慢性疾病可導致胃腸動力不足(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厭食。幾乎所有抗生素長期套用都會引起腸道菌群紊亂,微生態失衡,造成腹脹、噁心與厭食。

四、厭食症的代表人群

1、世界上最瘦的男人,患厭食症體重僅41公斤。

據悉,世界上最瘦的男人是美國明尼蘇達州Frail Jeremy Gillitzer(季麗茲),因患厭食症體重僅為41公斤。其實最開始,季麗茲看自己瘦成皮包骨的樣子都會作嘔,可後來為了警示其他人不要患有厭食症而將自己的日常告訴他人,甚至將自己的經歷寫成部落格。因是世界上最瘦的男人而備受關注。【點擊查看世界上最瘦的男人,患厭食症體重僅41公斤(瘦成竹竿)詳情】

2、世界上最瘦的女人之一,美國少女Ashley

患上極度厭食症的美國少女Ashley,她的體重只有30公斤從她的各種社交網站信息來看,儘管深受厭食症的折磨,但她的內心還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可愛少女。希望她可以好好接受治療,早日恢復正常的體重,畢竟美食才是人生的真正奧義啊。【點擊查看世界上最瘦的人排行榜,蒂塔萬提斯排名第五(性感16寸腰)詳情】

3、超模Ataui Deng

超模天后靠厭食症來維持體重。模特既要節食到皮包骨,又要承受沉重壓力,有人會藉毒品“提神”,Ataui Deng可算當中代表。她坦承,自己被看成天下罪惡根源,是因為她厭食、抽菸和吸毒。有小報曾披露錄像片段,她40分鐘內吸食了五次毒品。

4、巴西知名模特

18歲名模死於厭食症,身高1.74米體重40公斤。2006年11月,年方18歲的巴西知名模特安娜-卡羅琳娜-雷斯頓死於厭食症和敗血症。臨死前,身高1.74米的安娜體重僅40公斤。

5、琳恩

據悉,琳恩在14歲時,胸部罩杯便達到34E,經常引來男性的目光,學校的男同學也會嘲笑她,令她感到尷尬和抑鬱。琳恩因為不喜歡自己的胸部過於豐滿而開始節食縮胸,由於瘋狂節食,琳恩患上厭食症。至26歲時,她的體重只有不到29公斤,曾三度入院治療。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瘦的中國女人排行榜

世界上最胖的女人排行榜,埃及女子登榜首(1200斤)

世界上最醜的女人,美國女人被稱為骷髏女孩(膽小慎入)

世界上最瘦的男人,患厭食症體重僅41公斤(瘦成竹竿)

世界上最重的人排行榜,美國一男子體重635公斤(食量驚人)

世界上最瘦的人排行榜,蒂塔萬提斯排名第五(性感16寸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