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每年的富豪榜都在更新,但像香港四大家族才是真正的豪門呀!關於豪門,可不是現在才有的,古代就有富商。你知道中國古代富商有哪些嗎?小編我吐血整理的中國古代富商排行榜,發現貪官可真多!下面就一起來看看中國古代富商排行榜

中國古代富商排行榜

古代富商排名:1、劉瑾 2、和珅 3、宋子文 4、伍秉鑒 5、鄧通6、梁冀 7、呂不韋 8、石崇 9、沈萬三 10、陶朱公

TOP10、陶朱公:春秋末期人

陶朱公即助越王勾踐一戰滅吳的大智者范蠡,范蠡為早期道家學者,楚學開拓者之一。被後人尊稱為“商聖”,"南陽五聖"之一,堪稱歷史上棄政從商的鼻祖和開創個人致富記錄的典範。《史記》中載“累十九年三致金,財聚巨萬”,當然入選為“中國古代富商排行榜”。

TOP9、沈萬三

沈萬三是元末明初江南巨富,曾助朱元璋修南京城,個人承包三分之一工程費用。其孫捲入藍玉之案被充軍雲南,財產沒收。其財富來源一說為海上貿易所得,可能算是歷史上最早得國際貿易商人,所以被列為中國古代富商排行榜。

TOP8、石崇:西晉著名富翁

石崇的財富來源系任荊州刺史時攔劫沿途客商而得。最經典的故事是與晉武帝的舅舅王愷鬥富大獲全勝,可謂“富可敵國”也毫不誇張,所以稱他為中國古代富商之一。石崇因不懂“外不露富”的古訓,終為一才妓綠珠破財,最後連命也搭上。

TOP7、呂不韋:戰國時期

史載“往來販賤賣貴,家累千金”,但一生最得意的一筆大買賣卻是:結識秦流亡公子贏異人並資助其回國即位,從而成功實現個人由商從政的個人理想。呂不韋的財富也可算是富可敵國。

TOP6、梁冀:東漢外戚

兩個妹妹皆為皇后,廣斂財富,鴆殺皇帝,時稱“跋扈將軍”。漢桓帝時被收,繳得家財30億多。曾擠身於《亞洲華爾街日報》評選的中國巨富行列,所以小編我就將他列為中國古代富商排行榜。

推薦閱讀

揭秘崑崙山死亡谷,一座屹立在高原的“地獄之門”

世界十大最詭異的地方排行榜,走不出來的死亡之地

世界八大奇蹟排行榜,巴比倫空中花園已消失(中國第三)

世界七大死亡谷排行榜,中國崑崙山死亡谷第一(沒有生命跡象)

世界上最長的易拉罐版《清明上河圖》,長達28米(6000個易拉罐)

韓國十大長腿男神身高排行榜,金宇彬脖子以下都是腿(金秀賢墊底)

點擊查看下一頁,更多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