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鄧通:西漢文帝寵臣

說到古代富商排行榜,那就不得不提西漢有名的寵臣——鄧通。憑藉與漢文帝的特殊關係,壟斷當時鑄錢業,廣開銅礦,富甲天下。景帝即位,鏇失寵,被收。限於名氣之大,想不入選都難。

TOP4、伍秉鑒:商名伍浩官

伍秉鑒是清代廣東十三行怡和行之行主。憑與英國東印度公司走私鴉片迅成巨富。1834年已宣稱有資產2600萬元(一說為2600萬兩)。西方學者稱其為“世界上最大的商業資財,中國古代富商之一”。1843年清政府令行商償還《南京條約》規定的300萬元外商債務,他獨自承擔100萬。同年在廣州病逝。

TOP3、宋子文

要說宋子文可是被《亞洲華爾街日報》列為世界級富翁,小編將他列為中國古代富商之一一點不為過。宋子文出身、事跡不再贅述,據說在任民國財政部長期間,靠壟斷美國對華軍援物資業務,其財富在當時早已首屈一指。“十大”應占一席。

TOP2、和珅:清代乾隆時大貪官

入選古代富商之一。關於和珅的事跡大家都知道,僅提一句,嘉慶抄家時所獲財產相當於乾隆盛世18年的全國賦稅收入,難怪時諺要說“和珅跌倒,嘉慶吃飽”了,從這點上就可以看出和珅在古代是什麼地位。說比皇帝都要富一點都不假!

TOP1、劉瑾:明代正德朝大宦官

小編我之所以將劉瑾列為中國古代富商,是因為其收受賄賂所得據說合為33萬公斤黃金、805萬公斤白銀,而李自成打進北京時收繳崇禎一年的全國財政收入僅為白銀20萬公斤。這明顯的貪污,皇帝也不管管,所以才有宦官當政的想像。

推薦閱讀

揭秘崑崙山死亡谷,一座屹立在高原的“地獄之門”

世界十大最詭異的地方排行榜,走不出來的死亡之地

世界八大奇蹟排行榜,巴比倫空中花園已消失(中國第三)

世界七大死亡谷排行榜,中國崑崙山死亡谷第一(沒有生命跡象)

世界上最長的易拉罐版《清明上河圖》,長達28米(6000個易拉罐)

韓國十大長腿男神身高排行榜,金宇彬脖子以下都是腿(金秀賢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