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的歷史很長,古人也給今天的我們留下了很多的珍貴古蹟,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北京的名聲古蹟,大多數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並且很多都是我們國家重點的旅遊風景區,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北京十大名勝古蹟

1.故宮

2.頤和園

3.天壇公園

4.地壇

5.日壇

6.月壇公園

7.先農壇

8.天安門

9.長城

10.明十三陵

1.故宮

地址:北京市中心

故宮,北京十大最佳觀雪聖地之一,在古代它是明清時期的皇家宮殿,是帝王居住的地方,今天它已經成為了我們國家主要的旅遊景區之一,這裡的宮殿非常多,並且還保存的非常的完整,進入故宮裡面,就可以看到古裝劇裡面所播放的各種宮殿了。

2.頤和園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頤和園,它的前身是清漪園,它在古代是皇家園林,是專門供給古代的皇宮貴族所使用的園林,主要是皇帝使用,這裡園林模仿的是江南園林的設計風格,讓大家不用下江南,也能一睹江南園林的風光。

3.天壇公園

地址:北京市南部

天壇公園,這是古代皇帝祭祀的場所,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它修建於明朝的永樂年間,在清朝的時候也有不斷地修建,保存至今,是一個非常完整地古建築,它目前是我們國家重點地文物保護對象。

4.地壇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外大街

地壇,它也叫方澤壇,它是北京五大壇的第二大壇,這個建築始建於明代嘉靖年間,明清時期的皇帝把它作為祭祀"皇地只神"的場所,它是目前我國現存的最大的祭地之壇。

5.日壇

地址:北京朝陽門外東南

日壇,它目前是我們國家重點的文物保護對象,在明清的時候,它是皇帝祭祀大明之神太陽的場所,在新中國成立之後,這裡進行了擴建,成為了公園,是一個人們休閒的好去處。

6.月壇公園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阜成門外

月壇公園,它又叫做夕月壇,它始建於明朝的嘉靖年間,它主要是古代的帝王祭祀月神的場所,這是北京著名的古典園林之一,這裡主要建築有遣官房、拜台、門、鐘樓等。

7.先農壇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

先農壇,這個古建築始建於1406年,古代的帝王有祭祀先農的習慣,並且將它作為一種禮儀,每每到了開春季節,皇帝就會率領文武百官來此地祭祀,現在這裡已經是重點文物保護對象。

8.天安門

地址:北京市中心

天安門,它是明清兩代北京皇城的正門,始建於明朝永樂十五年,它最開始的名字是"承天門”,1651年更名為天安門,它的總高是34.7米,過去只有皇帝才可以由此出入,如今他已經成為了國人們的遊覽熱門地之一。

9.長城

地址:延慶區八達嶺鎮

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主要用於軍事防禦,後來很多朝代都參與了修建,它是世界中古七大奇蹟之一,是我們國家最有代表性的建築物之一,很多人去北京旅遊,一定會去爬長城的。

10.明十三陵

地址:昌平區天壽山麓

明十三陵,這是從永樂七年開始修建的,到明朝最後一帝崇禎葬入思陵為止,這裡先後修建了十三座皇帝陵墓、七座妃子墓、一座太監墓,這裡並不是每一個區域都對外開放的,目前長陵、定陵、昭陵、神路,是可以遊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