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去外地出差或者是旅行的時候,總是不會忘記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帶回去當地的一些特產,讓大家也能享受一些外地的東西,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北京的特產,說到北京特產,我們首先會想到烤鴨,出了它還有什麼呢,一起去看看吧。

北京十大特產

1.北京烤鴨

2.桂花陳酒

3.北京面人

4.茯苓夾餅

5.打磨盤柿

6.北京酥糖

7.北京艾窩窩

8.豆汁

9.糖葫蘆

10.豌豆黃

1.北京烤鴨

推薦指數:⭐⭐⭐⭐⭐⭐

北京烤鴨,國外最受歡迎的中國食品之一,這是北京最有名的一到菜,這道菜已經成為了我們國家的特色菜,它成功地走出國門,獲得了很多外過有人地稱讚,這種鴨肉外酥里嫩,香味四溢,吃很多也不會感覺膩。

2.桂花陳酒

推薦指數:⭐⭐⭐⭐⭐

桂花陳酒,這種酒在北京非常受歡迎,並且年代非常地久遠,這種酒是將待開放的桂花挑選出來,然後釀成酒,並且將之放三年,三年之後再開啟,酒香十里,並且它還有開胃的功效。

3.北京面人

推薦指數:⭐⭐⭐⭐⭐

北京面人,這是一種傳統的老工藝,再一些街道上我們還可以到這傳承這種手工藝術的手藝人在路面上擺攤,買面人的人也非常多,師傅繁榮手非常的靈巧,三下兩下,一個栩栩如生的娃娃就成型了。

4.茯苓夾餅

推薦指數:⭐⭐⭐⭐

茯苓夾餅,這是北京的一種傳統的小吃,這種餅子非常薄,顏色雪白,這種餅子的味道香甜,並且還比較清爽,入口即化,它的主要的食材包括茯苓、蜂蜜、桂花等,這是一種滋補型的果子。

5.打磨盤柿

推薦指數:⭐⭐⭐

打磨盤柿,這是柿子的一種,因為它的形狀長得比較像磨盤,所以就叫做打磨盤柿,在北京的郊區有很多柿子樹,這裡的柿子個頭非常大,並且每一個都很甜,皮也非常薄,營養豐富。

6.北京酥糖

推薦指數:⭐⭐⭐⭐⭐

北京酥糖,這是一種大人和小孩子都喜歡的糖果,這種糖果酥酥脆脆的,吃在嘴裡還會有淡淡的堅果的香味,這是一種營養高,又味道好的糖果,一到過年家家戶戶必備。

7.北京艾窩窩

推薦指數:⭐⭐⭐⭐

北京艾窩窩,這是北京特色小吃之一,這種糕店的顏色是白色的,有時候還會和山楂糕點綴在一起,它們吃起來軟軟的、粘粘的,有一些勁道,這種糕店甜味不濃不淡,剛剛好。

8.豆汁

推薦指數:⭐⭐

豆汁,這是北京特有的一種飲料,是很多北京人過早必喝的一種飲料,豆汁的味道不一般,之後北京人才能喝的慣,特別是對於老北京人來說,他們最愛喝的就是豆汁了。

9.糖葫蘆

推薦指數:⭐⭐⭐⭐⭐

糖葫蘆,這是全國各地的小朋友們都喜歡吃的一種小甜點,糖葫蘆在全國各地都有銷售,但是北京糖葫蘆卻是最為的出名的,現在的糖葫蘆已經做了很大的創新,它不在以山楂作為單一的食材,還會增加一些其他的水果和堅果。

10.豌豆黃

推薦指數:⭐⭐⭐⭐

豌豆黃,這是北京的一種傳統小吃,製作這種小吃首先將豌豆磨碎、去皮、洗淨,然後再將它們煮爛,用糖炒,最後它們會凝結成一塊塊的,等到放涼之後再切成塊,這種糕點香甜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