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的飲食文化十分的豐富,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特色,每一個城市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飲食文化,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我們的祖國首都——北京,這裡有哪些好吃的美味,探尋這裡的美食。

北京十大名吃排行榜

1.豆汁

2.滷煮火燒

3.燉豬肝

4.爆肚

5.驢打滾

6.艾窩窩

7.雜醬面

8.冰糖葫蘆

9.褡褳火燒

10.灌腸

1.豆汁

豆汁,中國十大怪味美食之一,這是北京最為出名地一道美食,說他的味道很好,很多人是不贊成的,特別是對於外地人來說豆汁的味道實在難聞,讓人噁心想吐,然而北京人習慣了這種口味,每天早晨都習慣喝。

2.滷煮火燒

滷煮火燒,這是北京的一種傳統小吃,這個小吃從表面上看就是用肉湯煮熟的麵餅,這樣肉的香味就會儘快的融入道麵餅之中,麵餅更軟、更香,肉湯也不會太過於油膩。

3.燉豬肝

燉豬肝,這個小吃也被稱之為“炒肝”,這裡和我們平時吃的爆炒豬肝是完全不一樣的,這道菜裡面有滿滿的湯水,每一塊豬肝的肉質都非常軟嫩,口感非常好。

4.爆肚

爆肚,這道菜也被稱為炸牛肉,這道菜是在北京人的飯桌上十分常見的有道菜,它先煮後炒,味道非常好,這道菜下酒又下飯,老少皆宜,很多家庭都會經常炒這道菜。

5.驢打滾

驢打滾,這是一種流行百年的糕店,這種糕店一共有三種顏色,它們分別是白色、黃色、紅色,這種糕店吃起來綿綿的、糯糯的,還摻雜著一種甜甜的豆香,很多小朋友都喜歡。

6.艾窩窩

艾窩窩,這是北京十分傳統的一種糕店,這種糕店的主要材料就是糯米和麵粉,外面的表皮是糯糯的,還有糯米的清香,裡面含有各種各樣的餡兒,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自己愛吃的餡兒。

7.雜醬面

雜醬面,這是全國知名的一種小吃,在很多城市都開設了老北京炸醬麵的分店,並且大家都很喜歡這個口味,裡面的醬料很香,並且配菜的分量很多,拌在麵條裡面,口感更好。

8.冰糖葫蘆

冰糖葫蘆,這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甜食,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現在很多老闆都是變著花樣來製作這些冰糖葫蘆,裡面不僅有山楂,還會有堅果、水果等多種口味。

9.褡褳火燒

褡褳火燒,這是一種油炸餡餅,很多人喜歡拿它當作早餐,它的外表金黃酥脆,裡面的餡兒非常多,分為素餡兒和肉餡兒,雖然說從油鍋里拿出來吃起來比較膩,但是在配上一杯豆漿就是完美搭檔。

10.灌腸

灌腸,就是我們經常吃的香腸,它主要是用豬腿肉製作而成的,這些灌湯可以經過風乾之後,滿滿的吃,它的吃法多種多樣,可以涼拌蘸碟吃,也可以爆炒著吃,每一種味道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