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是一個非常值得廣德地方,當周末有時間德時候,可以約自己德小夥伴,或者是帶上自己德家人去逛一逛博物館,特別是有孩子德家庭,很多家長都願意帶著孩子來博物館裡玩,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北京十大博物館。

北京十大博物館

1.故宮博物館

2.中國國家博物館

3.中國科學技術館

4.恭王府博物館

5.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

6.首都博物館

7.北京自然博物館

8.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博物館

9.中國農業博物館

10.北京天文館

1.故宮博物館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景山前街4號

故宮博物館,中國十大博物館之一,這個博物館修建於1925年,它是在明清兩代德收藏和宮殿德基礎上修建而成德,這裡主要收藏了清代時期德一些文物,我們在看記錄大片《我在故宮修文物》就可以看到這個博物館德一面。

2.中國國家博物館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長安街16號:

中國國家博物館,簡稱國博,這是我們國家最大的綜合性的博物館,這裡集收藏、展覽、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於一體,現如今這個館內的藏品數量多大140餘萬件,大多都是多家重點珍貴寶物。

3.中國科學技術館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北辰東路5號

中國科學技術館,科技館可以推廣和普及人們的科學知識,可以讓人們近距離的接觸和感受最前沿的科學技術,這個一共有五個展廳,它們分別是科學樂園、華夏之光、探索與發現、科技與生活和挑戰與未來。

4.恭王府博物館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什剎海街道柳蔭街甲14號

恭王府博物館,這是從清代流傳下來的一個王府宮殿,也是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清代的官員和砷、永磷和奕訴曾經都是這個宅子的主人,現在它已經成為了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5.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9號

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這是一個非常具有紅色教育意義的博物館,每一年都會有很多的學生來這裡組織活動,觀摩博物館,在這裡學生們可以了解我們國家的獨立抗戰歷史,可以了解偉人們的英雄壯舉,感受在艱難困苦環境下的愛國情感。

6.首都博物館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復興門外大街16

首都博物館,這是一所大型的博物館,也是一個綜合性的博物館,集文化交流、展覽、研究等為一體,這個博物館一到周末人就非常多,很多家長會帶著孩子來這裡參加一些教育活動,或者是單純的參館博物館。

7.北京自然博物館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天橋南大街126號

北京自然博物館,這是一個科普自然知識的好去處,在這裡大家可以認識很多珍惜的動植物、在這裡可以了解已經滅絕的地球生物,還可以看到我們人類的進化史和地球的演化歷史。

8.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博物館

地址:北京市豐臺區盧溝橋宛平城內街101號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博物館,在這裡我們可以了解抗日戰爭那些艱難歲月的歷史,看到我們的先人如何在抗戰中取得一步步勝利得,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戰爭得殘酷,和平得珍貴。

9.中國農業博物館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北路

中國農業博物館,在這裡我們可以學習農業知識,現在很多城市裡得孩子都是五穀不分的,農業與我們的飲食息息相關,所以多了解一些農業方面的知識是非常有必要的。

10.北京天文館

地址:北京西直門外大街

北京天文館,這裡可以普及我們天文學方面的知識,宇宙是龐大無邊的,很多人對宇宙知之甚少,對大家來說那是一個神秘的、觸及不到的地方,天文博物館通過模擬表演,知識展覽,髮型書刊讓大家傳授天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