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是學生們學習知識的地方,在我國多個地區都有建立學校,而我國古代著名的四大書院之一,嶽麓學院就坐落於湖南省,所以湖南地區的文化底蘊非常的深厚,有著許多著名的大學學校,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學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學校吧~

湖南十大學校排行榜

1.中南大學

2.湖南大學

3.南華大學

4.長沙理工大學

5.湘潭大學

6.湖南師範大學

7.湖南科技大學

8.湖南工業大學

9.國防科技大學

10.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1.中南大學

成立時間:2000年

中南大學是一所由中國教育部直接管轄的重點名校,這所學校雖然成立時間並不算太早,但是發展的速度非常快,並且擁有著非常雄厚的教育背景,有著之前湖南醫科大學、長沙鐵道學院和中南工業大學的背景。

2.湖南大學

成立時間:1903年

湖南大學是一所有著非常悠久歷史的重點名校,是湖南十大名校大學之一,這所學校是由著名的嶽麓書院衍生出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8年的建成歷史了,其學校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嶽麓區麓山南路的麓山門處。

3.南華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南華大學是一所環境非常優美的重點名校,這所學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3年的建成歷史了,學校有著非常專業的背景,它是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防科技工業局和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共同聯合組建而成的。

4.長沙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長沙理工大學是湖南一所主要以理工專業為主要學科的重點名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5年的建成歷史了,其學校的教育背景深厚,而且有著專業現代化的教育基地,還有著專門的科研樓。

5.湘潭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湘潭大學是湖南一所有著63年建成歷史的重點名校,這所學校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湘潭市的雨湖區境內,學校內有著專門的研究生院,還有著多達20個學院和教學部,學校的占地面積非常大。

6.湖南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38年

湖南師範大學是湖南一所主要以師範教育為主學科的重點名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83年的建成歷史了,主校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嶽麓區麓山路的36號,為社會輸送了非常多專業的教師人才。

7.湖南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49年

湖南科技大學是湖南一所以科技而聞名的重點名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72年的建成歷史了,該所學校的主校區地址位於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區桃園路的境內,在國內獲得過多次科技獎項。

8.湖南工業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湖南工業大學是湖南地區一所以工業為主學科的重點名校,這所學校的主校區地址位於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區泰山西路的88號,因為是根據經之前的株洲師範學校變換而來的,有著專業的教學資源。

9.國防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3年

國防科技大學是是湖南地區一所有著68年悠久建成歷史的重點名校,這所學校是由毛澤東主席提倡創辦的,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的德雅路內,是國家156項重點建設工程。

10.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是湖南地區一所有著63年建成歷史的重點名校,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韶山南路的498號,該所學校的前身是湖南林學院,學校內有著2個國家特色學科和3個國家重點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