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地區是我國一個古代學術的重要學習地,許多古代的狀元和秀才,都曾在湖南的嶽麓學院就讀過,雖然現在嶽麓學院已經不復存在,但是在原本的基礎上有重新建立大學,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名院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湖南比較知名的幾所學校吧~

湖南十大名院排行榜

1.中南大學

2.湖南大學

3.南華大學

4.長沙理工大學

5.湘潭大學

6.湖南師範大學

7.湖南科技大學

8.湖南工業大學

9.國防科技大學

10.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1.中南大學

成立時間:2000年

中南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有著21年成歷史的重點大學,是湖南十大名校大學之一,這所大學有著非常專業的教學背景,因為它是由之前的幾所重點大學聯合組建而成的,其中就有我國成立時間最早的西醫高等學校湖南醫科大學。

2.湖南大學

成立時間:1903年

湖南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有著118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根據我國古代四大書院之一的嶽麓書院演變而來的,該學校的位置就位於嶽麓區,周邊還有著著名的風景名勝區,環境很好。

3.南華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南華大學是湖南省一所非常有名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一所多科性的名校,學校的占地面積比較大,有著紅湘區和雨母區兩個校區,校園內設定了27個學院,還有著屬於自己的直屬型附屬醫院。

4.長沙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長沙理工大學是湖南省一所知名度非常高的重點大學,學校是由之前的原長沙交通學院和長沙電力學院聯合組建而成的,有著悠久的建校歷史,其校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萬家麗南路二段的960號。

5.湘潭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湘潭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有著特色性學科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由毛澤東主席親自倡辦的重點大學,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3年的建校歷史,其主校區的校址位於湖南省湘潭市的雨湖區內。

6.湖南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38年

湖南師範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有著83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該所大學是我國211工程的重點建設大學,有著一個非常豐富的辦校歷史,其前身是著名的國立師範學院,它是我國第一所獨立創辦的師範學院。

7.湖南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49年

湖南科技大學是湖南省一所重點建設的省重點大學,學院內一共設定了19個專業學院和2個直屬學院,還有著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教育資源和師資力量十分的雄厚,獲得了一百多項國家和省部級科研成果獎。

8.湖南工業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湖南工業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有著專業背景的重點大學,該所學校的占地面積達到了3853.7畝,學院內設定了專門的22 個教學院和1個獨立學院,其中以材料科學和工程科學最為的出色。

9.國防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3年

國防科技大學是是湖南省一所獲得過多項榮譽的重點大學,該所學校是由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直接管轄,是一所重點的軍隊綜合性大學,得到了國務院的大力支持,為我國培養了許多軍事人才。

10.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是湖南省一所主要以林木學科為主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發展到如今已經有著63年的建校歷史了,校內有著屬於自己的林業實驗基地,為社會輸送了無數專業性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