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是處於我國中部地區、長江中下游的一個省級行政區,湖北省的占地面積達到了185900平方千米,旗下管轄著26個縣級市和35個縣區,在2020年的時候,湖北所有縣區都已經摘帽脫貧,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北的十大名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湖北十大名縣排行榜

1.鍾祥市

2.天門市

3.仙桃市

4.潛江市

5.赤壁市

6.大冶市

7.恩施市

8.紅安縣

9.當陽市

10.宜都市

1.鍾祥市

面積:4488平方千米

鍾祥市是位於湖北省荊門市中部的一個縣級市,該縣城旗下管轄著1個街道、15個鎮和1個鄉,是我國著名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著兩千七百多年的悠久歷史,有著著名的景點明顯陵和黃仙洞。

2.天門市

面積:2622平方千米

天門市是位於湖北省中南部的一個縣級市,該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21個鎮和1個鄉,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兩千多年的建城歷史了,天門市是蒸菜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有著中國蒸菜之鄉的美稱。

3.仙桃市

面積:2538平方千米

仙桃市是位於湖北省中南部的一個縣級市,該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15個鎮和7個鄉級單位,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一千五百多年的建城歷史了,是我國荊楚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

4.潛江市

面積:2004平方千米

潛江市是位於湖北省中部的一個縣級市,該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街道和10個城鎮,因為潛江市的淡水資源非常的豐富,境內還有著大型的江漢油田,是我國非常有名的小龍蝦之鄉。

5.赤壁市

面積:1723平方千米

赤壁市是位於湖北省鹹寧市東南部的一個縣級市,是我國非常有名的古戰場,該縣城旗下管轄著4個街道和15個城鎮,在這裡可以看到著名的赤壁古戰場遺址、陸水湖和水滸城等景點,是湖北十大景點之一。

6.大冶市

面積:1566.3 平方千米

大冶市是位於湖北省黃石市東南部的一個縣級市,該縣城旗下管轄著5個街道和10個城鎮和1個鄉,早在三千多年前這裡就有採礦煉銅的地方,是我國華夏青銅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7.恩施市

面積:3971.58平方千米

恩施市是位於湖北省西南部的一個縣級市,該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6個鎮和7個鄉,是湖北省一個非常優秀的旅遊城市,境內有著著名的景點恩施大峽谷,還有梭布埡石林、龍鱗宮和土司城等。

8.紅安縣

面積:1796平方千米

紅安縣是位於湖北省黃岡市東北部的一個縣級市,該縣城旗下管轄著10個鎮和1個鄉,這個縣城內出了非常多位歷史名人,特別是近代史上有名的將軍,在革命期間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我國的第一將軍縣。

9.當陽市

面積:2159平方千米

當陽市是位於湖北省宜昌市中部的一個縣級市,該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和7個鎮,在戰國時期,該縣城就已經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中,所以該地區的景點比較多,有玉泉寺、關陵廟和長坂坡等。

10.宜都市

面積:1357平方千米

宜都市是位於湖北省宜昌市南部的一個縣級市,該縣城旗下管轄著1個街道、8個鎮和1個鄉,是我國綜合實力的百強縣市之一,其生態環境維持的非常好,境內有著著名的景點天龍灣風景區和奧陶紀石林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