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是我國一個處於中原腹地的省級行政區,因為處於長江的中下游地區,所以湖北地區的淡水資源非常的豐富,其水產自然也十分的豐富,因其特性,衍生出了許多專屬的美食名吃,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北的十大名吃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湖北十大名吃排行榜

1.熱乾麵

2.三鮮豆皮

3.麻辣鴨脖

4.襄陽牛肉麵

5.面窩

6.灌湯包

7.孝感米酒

8.黃石港餅

9.武昌魚

10.黃州燒梅

1.熱乾麵

主料:麵條、芝麻醬

熱乾麵是湖北省武漢市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個知名小吃,在湖北十大小吃排行榜中,許多湖北人都喜歡在早晨的時候,以一碗熱乎乎的熱乾麵作為早餐,從而開啟美好的一天,熱乾麵最為重要的便是它的芝麻醬,裹上芝麻醬的麵條非常香。

2.三鮮豆皮

主料:糯米、豆皮、雞蛋

三鮮豆皮是湖北地區知名度非常高的一個知名小吃,在武漢的多個大街小巷都能夠看到三鮮豆皮的身影,豆皮裡面包裹著調好味的糯米餡,然後加入另外的香菇丁和肉末丁等,最後放到鍋中煎。

3.麻辣鴨脖

主料:鴨脖、辣椒

麻辣鴨脖是湖北地區一種非常適合作為特產攜帶的知名小吃,有多家大型的滷味零食都在販賣鴨脖等,其中最為出名的便是周黑鴨了,周黑鴨的鴨脖非常有名,在武漢多個地區都有開設連鎖店。

4.襄陽牛肉麵

主料:麵條、牛肉、牛油

襄陽牛肉麵是湖北地區一種有著多家線下連鎖店鋪的知名小吃,不止在湖北多個地區都有門鎖店,在全國地區範圍也有多家門店,襄陽牛肉麵更像是一個招牌,以熱辣香麻的味道俘獲了食客們的心。

5.面窩

主料:麵粉、蔥花

面窩是湖北地區一種被作為早餐的知名小吃,湖北人非常注重早餐這個文化,所以湖北地區的早餐種類非常多,並且沒有限制,在街頭和小巷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早餐店,而面窩以其口感受到了大家的喜愛。

6.灌湯包

主料:麵粉、五花肉

灌湯包是湖北地區一種非常常見的知名小吃,這種小吃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傳統的漢族小吃,先將麵粉用水和成團,然後將五花肉剁成碎肉,將其調好味,然後包裹到做好的麵粉團中,放到蒸鍋上即可。

7.孝感米酒

主料:糯米、酒麴

孝感米酒是湖北省孝感市的一種特產小吃,它的製作方法非常的獨特,將糯米中放入酒麴,讓酒精很好的將糯米發酵,形成一股獨特的米酒香味,製作好的米酒喝了之後,有著活氣養血的功效。

8.黃石港餅

主料:麵粉、芝麻、冰糖

黃石港餅是湖北省黃石市的一種特產小吃,這種小吃早在清朝時期就被製作了出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做好的黃石港餅外酥里嫩,金黃色的酥皮包裹著內里軟軟的芝麻餡料。

9.武昌魚

主料:武昌魚

武昌魚是湖北省武漢市的一種獨特小吃,這道美食最為重要的是選擇長江流域中的武昌魚,這種魚的魚肉味道十分的鮮美,而且武昌魚的刺比較少,營養價值也比一般的魚高,非常適合紅燒。

10.黃州燒梅

主料:豬肉、麵粉

黃州燒梅是湖北省黃岡市的一種特產小吃,這種小吃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一千多年的製作歷史了,黃州燒梅的外形就像是一朵朵梅花,非常的漂亮,而且寓意也非常的好,有著高榜提名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