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高中分為民辦高中和公辦高中,根據教育實力和師資力量的不同,被劃分為不同的等級,更有名的重點高中,其分數錄取線就越高,據統計我國現在共有2.44萬所的高級中等教育學校,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北的十大名高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高中吧~

湖北十大名高排行榜

1.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

2.武漢市第二中學

3.襄陽市第五中學

4.襄陽市第四中學

5.武漢外國語學校

6.湖北省宜昌市夷陵中學

7.黃岡中學

8.武漢鋼鐵集團公司第三子弟中學

9.湖北省宜昌市第一中學

10.武昌實驗中學

1.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

成立時間:1950年

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是湖北一所非常有名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是由之前的初名中南實驗工農速成中學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有著71年的建成歷史,是我國湖北八校聯考的成員單位之一。

2.武漢市第二中學

成立時間:1939年

武漢市第二中學是湖北一所有著82年建成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是由之前的私立廣雅中學演變而來的,是湖北省第一批成立的示範性高中,現在校內有著將近7000名的學生和百名教師。

3.襄陽市第五中學

成立時間:1902年

襄陽市第五中學是湖北一所有著119年成立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是由之前的襄陽府中學堂演變而來的,其學校的位置位於湖北省襄陽市高新區鄧城大道的66號,學校的師資力量非常雄厚。

4.襄陽市第四中學

成立時間:1954年

襄陽市第四中學是湖北地區一家非常受關注的重點公立高中,這所高中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7年的悠久成立歷史了,學校創建到如今一直沒有改名,校內學生多次代表學校在賽事中獲獎。

5.武漢外國語學校

成立時間:1964年

武漢外國語學校是湖北地區一所有著57年成立歷史的重點高中,其學校的位置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萬松園路的48號,是我國第一批成立的七所外國語學校之一,特地設定了專業的英文學科重點班。

6.湖北省宜昌市夷陵中學

成立時間:1962年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中學是湖北地區一所專業的重點高中,其學校是由之前的勝利中學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59年的成立歷史了,學校的位置位於湖北省宜昌市高新區生物產業園的毓秀路1號。

7.黃岡中學

成立時間:1904年

黃岡中學是湖北地區一所有著117年悠久建成歷史的重點高中,是湖北十所最好的高中之一,這所高中的地址位於湖北省黃岡市黃州區南湖路的1號,在2017年被評為全國文明校園,是卓越大學聯盟授予的優質生源基地。

8.武漢鋼鐵集團公司第三子弟中學

成立時間:1978年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第三子弟中學是湖北地區一所有著43年成立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的地址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青山區紅鋼二街的1號,是我國專業學生人才的培養基地,學校綠化做的很好。

9.湖北省宜昌市第一中學

成立時間:1910年

湖北省宜昌市第一中學是湖北地區一所省重點高中,這所高中是由之前的墨池書屋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1年的成立歷史了,學校的位置位於湖北省宜昌市點軍區思聖路的17號。

10.武昌實驗中學

成立時間:1920年

武昌實驗中學是是湖北地區一所有著101成立歷史的重點高中,這所高中的占地面積只有87畝,但是教育背景和師資力量非常的強,在2015年的時候,該學校被評為了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