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國小康社會的全面展開,許多地區的貧困縣都已經被摘帽脫貧,農村的經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一直在飛速的發展著,現在的農村變化可以說是非常大的,許多人都住上小洋樓,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山西的十大富村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富村吧~

山西十大富村排行榜

1.大寨村

2.皇城村

3.龍門村

4.振興村

5.賈家莊村

6.常平村

7.楊家窯村

8.西溝村

9.霍家溝村

10.西王屯村

1.大寨村

面積:1.88平方千米

大寨村是山西地區一座非常美麗的富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晉中市昔陽縣的中部,這座村落的形成歷史十分的悠久,早前是我國非常有名的貧民村,後來回響了黨和中央的號召,一步步發展成為山西省知名的村落。

2.皇城村

面積:2.5平方千米

皇城村是山西地區一座有著許多著名建築的富村,是歷史文化明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北留鎮的北部的,在清朝時期,皇帝曾多次下榻,在黃城村居住過,所以這個村落因為接待過皇帝,而被叫做為皇城村。

3.龍門村

面積:12.8平方千米

龍門村是山西地區一座比較有名的富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河津市清澗街道的西南方向,因為該村落的地理位置比較優渥,所以自古以來就是商業貿易往來的中心,經濟得到了很好的發展。

4.振興村

面積:9.6平方千米

振興村是山西地區一座大力發展旅遊業的富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長治市上黨區振興新區的南部,該村落周邊的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不錯,在這裡可以體驗到農村的美麗風光和自然景色。

5.賈家莊村

面積:4.2平方千米

賈家莊村是山西地區一座知名度比較高的富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汾陽市賈家莊鎮的西邊方向,早在魏晉朝時期就已經被建造起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一千多年的歷史,而且周邊還有汾陽古城。

6.常平村

面積:4平方千米

常平村是山西地區一座重工業比較發達的富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長治市壺關縣的東北部,該村落地下有著天然的礦產資源,所以這裡依靠著豐富的礦產資源,讓村民的生活變得更好。

7.楊家窯村

面積:3.2平方千米

楊家窯村是山西地區一座得到了大力發展支持的經濟富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區口泉鄉的東北部,整個村落因為塔山循環經濟園區的建成,經濟蓬勃飛速的發展著。

8.西溝村

面積:12.4平方千米

西溝村是山西地區一座自然生態環境非常不錯的經濟富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長治市平順縣西溝鄉的南部,在這裡可以看到各種綠色蔥鬱的山林,已經多種多樣的植被,森林覆蓋率廣。

9.霍家溝村

面積:6.3平方千米

霍家溝村是山西地區一座煤礦資源豐富的經濟富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長治市郊區西白兔鄉的中部地區,因為村落底下的煤礦資源非常豐富,所以煤礦產業自然得到了大力的發展。

10.西王屯村

面積:33.72平方千米

西王屯村是山西地區一座經濟發展速度非常快的經濟富村,這座村落的位置位於山西省呂梁市孝義市梧桐鎮的北部,整座村落主要是以重工業產業而發展,大力的發展化工、發電和運輸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