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是我國一個被譽為中華文明重要發源地的省級行政區,考古學家發現山西地區運城垣曲縣有著世紀曙猿的化石,這一發現使得人類的文明出現又再次往前推移了1000萬年,歷史悠久的山西有著許多著名的歷史古蹟,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山西的十大古鎮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山西十大古鎮排行榜

1.平遙古城

2.磧口古鎮

3.汾城古鎮

4.青龍古鎮

5.大陽古鎮

6.張壁古堡

7.靜升古鎮

8.風陵渡古鎮

9.忻州古城

10.平定娘子關鎮

1.平遙古城

始建時期:周宣王時期

平遙古城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境內的知名古鎮,在山西十大美食排行榜中,這座古城早在周宣王朝時期就已經被修葺起來,是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兩千七百多年的悠久歷史了,城內有著許多古樸的古建築。

2.磧口古鎮

始建時期:明朝

磧口古鎮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呂梁市臨縣呂梁山西邊的知名古鎮,這座古鎮的面積比較大,是從明朝時期遺留下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幾百年的歷史了,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明朝時期的建築風格。

3.汾城古鎮

始建時期:唐朝

汾城古鎮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臨汾市襄汾縣境內的知名古鎮,這座古鎮的演變歷史悠久,而且一些古鎮上的建築物都保留的比較完整,在這裡可以體驗到唐朝時代的藝術風格。

4.青龍古鎮

始建時期:清朝

青龍古鎮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陽曲縣尖草坪區侯村鄉境內的知名古鎮,這座古鎮的占地面積比較大,鎮子上面還保留著古代的建築物,可以從這些建築物中體驗到當時的藝術風格。

5.大陽古鎮

始建時期:秦朝

大陽古鎮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澤州縣太行山邊的知名古鎮,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兩千多年的歷史了,這座古鎮早在秦朝時期就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上,所以遺留下來了非常多歷史古物。

6.張壁古堡

始建時期:明朝

張壁古堡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介休市張壁村境內的知名古鎮,這座古鎮的面積雖然並不算太大,但是鎮子內的功能性非常強,可以說把之前的軍事、居住和宗教建築等文化全部匯聚在一起。

7.靜升古鎮

始建時期:元惠宗至元二年

靜升古鎮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晉中市靈石縣靜升鎮靈石縣城境內的知名古鎮,這座古鎮裡面可以看到許多明朝時期和清朝時期的建築,有著古色古香的韻味,鎮子內還有著古樸的古廟。

8.風陵渡古鎮

始建時期:清朝

風陵渡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運城市芮城縣境內的知名古鎮,這座古鎮是清朝時期被修建起來的,迄今為止有著幾百年的漫長歷史了,但是因為這座古鎮的地理位置十分優渥,周邊的風景非常好看。

9.忻州古城

始建時期:東漢時期

忻州古城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忻州市境內的知名古鎮,這座古鎮是古代時期的重要戰場之一,所以這裡留下了許多古戰場上的物品和建築物,像是古城牆和關隘等地,非常適合拍照。

10.平定娘子關鎮

始建時期:周宣王時期

平定娘子關鎮是山西地區一座位於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境內的知名古鎮,這座古鎮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而且因為其地形而在歷史古書之上經常出現,是古代非常重要的一個兵家險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