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在我國有著一個非常豐富的演變歷史,根據其用料的不同而製作方式的不同,衍生出了一個個酒派系,而山西地區的窖藏酒比較出色,這也是由於其特殊的位置和居住環境而產生的,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山西的十大名酒排行榜,對此感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山西十大名酒排行榜

1.汾酒

2.六曲香酒

3.桑落酒

4.甘泉酒

5.潞酒

6.堡子酒

7.太原特曲

8.玉堂春酒

9.汾雁香酒

10.特製恆山老白乾

1.汾酒

主要原料:糧谷

汾酒是山西地區一種傳統的特色名酒,在保健酒品牌排行榜中,該酒是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旗下的一個白酒品牌,該公司是山西地區一家十分專業的白酒釀造商,是我國一家綜合性非常強的大型國有企業。

2.六曲香酒

主要原料:小麥、高粱

六曲香酒是山西地區一種被譽為山西名酒的白酒,該白酒是之前的山西省祁縣六曲香酒廠釀造生產出來的,該酒廠是山西省一家有著悠久釀酒歷史的大型酒廠,還獲得過輕工業部酒類質量獎中的金獎。

3.桑落酒

主要原料:高粱、豌豆、綠豆

桑落酒是山西地區一種需要通過多種釀酒手續的白酒,這種白酒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一千五百多年的悠久歷史了,其製作技藝非常的傳統,需要通過蒸餾、發酵、品評和貯存等多道工序。

4.甘泉酒

主要原料:軟糜子

甘泉酒是山西地區一種有著特殊釀酒原料的白酒產品,這種白酒選用的是天然的山泉水作為基礎的水,然後選擇天然的軟糜子發酵而成的,酒裡面有著豐富的胺基酸等,能夠補血養顏、通經活絡。

5.潞酒

主要原料:高粱、大麥、小紅豆

潞酒是山西地區一個有著一千兩百多年悠久釀酒歷史的白酒,是一種非常典型的清香型大麯酒,這種白酒使用的是山西本地的優質高粱作為原料發酵而成,精選的是最好的高粱原料。

6.堡子酒

主要原料:高粱、小麥

堡子酒是山西地區一種知名度非常高的白酒,清朝時期著名的慈禧太后曾經為它所傾倒,並且將此用作為專門的皇室御酒,擁有著傳統嫻熟的釀酒技藝,以及專業的酒釀園基地,歷史非常的悠久。

7.太原特曲

主要原料:小麥、大麥

太原特曲是山西地區一種非常受歡迎的白酒,也是非常典型的一種濃香型麯酒,這種酒的味道比較濃郁,而且色澤比較的清透,需要在地下貯存個幾年才會開封售賣,所有有著成年老酒的滋味。

8.玉堂春酒

主要原料:高粱、大麥

玉堂春酒是山西地區一種非常有名的白酒,該白酒是洪洞縣玉堂春酒業有限公司旗下的白酒品牌,這種白酒的原料比較清澈,是一種非常典型的清香型白酒,品嘗起來的味道更加偏醇甜。

9.汾雁香酒

主要原料:高粱

汾雁香酒是山西地區一種需要運用特殊工藝的白酒,該白酒是用高粱作為主料,而且選用了玉米芯做為輔料,然後添加了多種的微生物,去使得其白酒擁有著共同發酵的獨特香味。

10.特製恆山老白乾

主要原料:高粱、小麥

特製恆山老白乾是山西地區一種酒精度數比較高的白酒,這種白酒在唐朝時期就已經被創作出來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千年的悠久歷史了,以其醇香清雅和甘冽醇厚而聞名,獲得了多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