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是我國一個歷史較為悠久的建築物,一般都是伴隨著佛教這種文化的宗教建築,傳聞一開始中式塔樓是專門存放各大僧人的棺槨,而後塔樓經過歷史的變遷,逐漸變成了一種觀賞景點的建築,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山西的十大名塔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山西十大名塔排行榜

1.鸛雀樓

2.飛虹塔

3.雙塔寺

4.海慧寺琉璃雙塔

5.佛宮寺迦木塔

6.塔院寺

7.圓照寺塔院

8.千佛石塔

9.羊頭山塔

10.崛圍三寶塔

1.鸛雀樓

所建年代:北周時期

鸛雀樓是山西地區一座歷史十分悠久的塔樓,在中國歷史十大文化名樓排行榜中,這座塔樓的位置位於山西省運城市永濟市蒲州古城西向的黃河東岸,整座塔樓的結構都非常的奇特,而且還有許多著名的詩人留下了經典的著作和詩篇。

2.飛虹塔

所建年代:明嘉靖六年

飛虹塔是山西地區一座非常有名的塔樓,這座塔樓的位置位於山西省洪洞縣的廣勝寺景區內,因為是處於風景區,所以這個塔樓周邊的環境和景色都非常的優美,整座塔的高度達到了47.31米之多。

3.雙塔寺

所建年代:明萬曆四十年

雙塔寺是山西地區一座有著三百多年成立歷史的塔樓,這座塔樓的整體高度達到了54.7米之高,是山西地區目前現存古建築中,最高的一個塔樓建築,其位置位於山西省太原市城區的東南方向。

4.海慧寺琉璃雙塔

所建年代:明朝末年

海慧寺琉璃雙塔是山西地區兩座被建造在一起的塔樓,故而得此雙塔知名,這座塔樓的位置位於山西省太原市的郝莊村境內,塔樓之上還有著琉璃的彩邊,是一種非常典型的明代磚雕藝術品。

5.佛宮寺迦木塔

所建年代:遼清寧二年

佛宮寺迦木塔是山西地區一座有著佛牙舍利的塔樓,這座塔樓的位置位於山西省朔州市應縣城內西北佛宮寺內,它是我國一座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木構塔式建築塔樓,也是我國目前唯一現存的最高木式塔樓。

6.塔院寺

所建年代:明朝

塔院寺是山西地區一座知名度非常高的塔樓,這座塔樓的位置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台縣五台山風景區的台懷鎮金境內,這座塔樓之內有著著名的釋迦牟尼舍利塔,還有文殊菩薩發塔等景點。

7.圓照寺塔院

所建年代:明永樂年間

圓照寺塔院是山西地區一座占地面積比較大的塔樓,這座塔樓的位置位於山西省忻州市台懷鎮的境內,其占地面積達到了一萬二千六百平方米,原本是為了紀念印度的高僧室利沙說修建的塔樓。

8.千佛石塔

所建年代:北朝天安元年

千佛石塔是山西地區一座有著一千五百多年悠久歷史的塔樓,這座塔樓的位置位於山西省朔城市朔城區崇福寺的彌陀殿內,這座石塔的外形十分的獨特,造型也十分的精細,體現了我國北朝時期的佛教藝術文化。

9.羊頭山塔

所建年代:北魏孝文帝太和年間

羊頭山塔是山西地區一座塔樓形狀像一頭羊的塔樓,這座塔樓的位置位於山西省晉城高平市北的神農鎮羊頭山之上,羊頭山的最高海拔有著2000多米,其海拔高度非常高,風景也十分的秀麗。

10.崛圍三寶塔

所建年代:北宋時期

崛圍三寶塔是山西地區一座非常受歡迎的塔樓,這座塔樓的位置位於山西省晉城市的境內,整座塔樓的造型十分的別致,可以體現出北宋時期那個朝代的佛教建築和藝術風格,具有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