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影視公司以經營製作並發行電視節目電視劇集經營業務為主要業務,而現在看電視和電影的人越來越多,那些質量好的影視節目的背後也離不開影視公司的努力,那國內有哪些著名的影視集團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了十大影視公司排名,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影視集團排名

1.中影CFGC

中影是一家成立於1999年國內電影行業知名品牌,國內大型電影製作與發行機構,也是以從事影視製片製作、電影發行及放映為主要業務的上市公司,近年來創作並生產出各類影片數百部,如《美人魚》、《建黨偉業》、《建軍大業》等。

2.華誼兄弟

華誼兄弟是一家於1994年創立在國內頗具影響力的綜合性上市娛樂集團,在影視、音樂、娛樂經紀等領域中居於重要地位十大影視傳媒公司之一,由影視娛樂、品牌授權和實景娛樂和網際網路娛樂三大板塊共同組成,是業內產業鏈最為完整,娛樂資源豐富的公司。

3.光線傳媒

光線傳媒是一家成立於1998年,於2011年8月在國內創業板上市的國內民營傳媒領域先鋒,旗下擁有光線影業、青川光線、小森林影業等多個品牌,目前光線傳媒投資出品的影片近百部,總票房超過2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