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地心歷險記

地心歷險記是由喬恩·阿米爾執導,艾倫艾克哈特、希拉蕊斯萬克、布魯斯格林伍德等人主演的一部科幻災難電影,主要講述的是背景與個性完全不同的人們攜手合作最終完成拯救地球和人類的任務。

8.太陽浩劫

這是一部由丹尼·博伊爾執導,楊紫瓊、希里安·墨菲、真田廣之等人主演的一部於2007年4月5日由福斯探照燈公司推出的太空災難科幻片,講述的是由科學家和航天員組成的救援團隊重新點燃垂死的太陽拯救地球的故事。

9.日本沉沒

這是由東寶映畫和日本TBS電視台聯合製作發行,由樋口真嗣導演,加藤正人編劇,草彅剛、柴崎幸、豐川悅司、大地真央、福田麻由子等主演的一部驚悚災難影片,講述的由於地殼變化,日本將要在一年內沉入海底,而日本政府則要想辦法化解這場前所未有的危機的故事。

10.天咒

天咒是由飯田讓治知道,妻夫木聰主演的一部災難電影,改編自月峰太郎的漫畫《末日》,於2003年8月30日首映,講述的是達成新幹線的高中生遭遇不明事故而被關在隧道中,僅有他和兩名同級生奇蹟生還,然而在回到地面上只能看到徹底荒廢的大地。